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顺丰控股登陆深交所 王卫跻身千亿富豪俱乐部

中新经纬 2017-02-24 11:49:25

24日,鼎泰新材将正式更名“顺丰控股”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这意味着,在经历9个月的借壳准备后,顺丰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魏薇)24日,鼎泰新材将正式更名“顺丰控股”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这意味着,在经历9个月的借壳准备后,顺丰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在经历了更名时间闹乌龙后,23日晚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自2月24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鼎泰新材”变更为“顺丰控股”,同时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今日(24日)开盘,顺丰控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截至发稿,顺丰控股报53.9元/股,上涨7.39%,总市值达2238亿元。

2016年2月份,在民营快递纷纷透露出上市计划之后,一向低调且不愿上市的王卫也将顺丰推向A股市场,正式接受上市辅导。当年5月23日,顺丰借壳方案落地,顺丰控股的股权作价433亿元,配套募资80亿元。

今年1月下旬,公司完成了重组交易,交易完成后,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64%的股权,而根据鼎泰新材此前的公告,明德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即为王卫,王卫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权。按照发稿时顺丰控股的市值计算,王卫的身价已经超过1400亿元。

根据2016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显示,首富王健林财富2211亿元,阿里巴巴马云以1889.4亿元紧随其后,马化腾1641.5亿元位列榜单第三,王卫个人财富超1200亿元名列第四。网易丁磊、百度李彦宏、恒大集团许家印、宝能集团姚振华都排在他之后。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丰控股 敲钟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