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贾跃亭老婆的公司估值已达12亿元 与乐视体系关系密切

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 2017-02-24 08:45:59

像不少“新富”的影视公司一样,乐漾影视选择在韩国首尔举行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这家影视公司的创始人甘薇背景确有些特别,她的丈夫正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人称卖梦想的“贾布斯”。

像不少“新富”的影视公司一样,乐漾影视选择在韩国首尔举行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这家影视公司的创始人甘薇背景确有些特别,她的丈夫正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人称卖梦想的“贾布斯”。

甘薇在乐漾影视的这场战略会上表示,成立不足2年的乐漾影视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到12亿。而与此相比较,此前融创中国10.5亿元投资乐视影业获得乐视影业15%的股权,乐视影业的估值为70亿元。

00

甘薇

全员持股 曾拒绝多家投资机构入股

在现场,甘薇还宣布,乐漾影视将实现令人艳羡的全员持股。没错,就是“全员”持股。这样看起来,甘薇的做事风格与一贯擅长卖梦想的贾跃亭还不太一样,她用的是实实在在的股权来绑定员工。

这样一家全员持股的影视公司是不是因为业绩不佳,所以才想靠着股权来捆绑员工呢?

不过据甘薇透露,情况并不是这样的,相反地在2016年年初,就有很多投资机构表示希望入股乐漾影视,但是都被自己拒绝了。甘薇称,自己是在合适的时候才引入了鼎辉投资、柠萌影业、乐开花基金三家比较有实力的投资方。

而之所以拿出全员持股的诱人条件来承诺员工,恐怕也是甘薇的无奈之举。在乐漾影视的官方微博显示,评论最多的一条就是与艺人盛翔(艺名“盛一伦”)的经济合同纠纷的诉讼。内容显示:【声明】乐漾影视艺人盛翔(艺名“盛一伦”)严重违反经纪合同,单方面提出解约,我方已正式向朝阳法院起诉。

看来,贾跃亭也只是在商界颇有人脉,这演艺圈的人并不买贾跃亭老婆的账。可能正是这“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让甘薇希望通过全员持股来稳定公司的员工构成。

乐漾影视成色如何?

甘薇自己在战略会上宣称,按照目前公司的利润,估值在10-15亿是个合理的期间。不过,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并没有在公开资料与相关工商数据中,查到乐漾影视的经营数据与利润情况。

仅从简介上看,乐漾影视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集影视(电影,电视,网络剧)投资、管理、策划、制作及营销于一体的影视公司。乐漾影视以青年群体为主营市场,主营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游戏研发、运营等。

而在作品方面,乐漾影视最为知名的恐怕还是2015年大火的现象级网剧《太子妃升职记》。而且,为了利用好《太子妃升职记》这一强大IP,乐漾影视也是招数频出,与韩国公司共同出品的《哲仁皇后》,即《太子妃升职记》的韩国版,预计在2017年开始制作。

到目前为止,乐漾影视已经推出了《崔神驾到》和《奶奶说》这两档类型化网综节目,完成了上星电视剧《轩辕剑之汉之云》、网剧《亲爱的阿基米德》等的制作。

甘薇的乐漾影视有没有靠贾跃亭?

作为贾跃亭的“贤内助”,甘薇自己能把公司做到估值12亿,不少人估计都会有一个想法,是不是靠着贾跃亭这座大山做起来的呢?

先来看看甘薇本人的资料,甘薇出生于1984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不知何时被人称为“京城四美”。可以说甘薇本人的作品寥寥,而且极少有女主的角色。2006因出演手机电视剧《约定》而出道影视圈,随后还出演过《机器侠》、《决战刹马镇》、《无界之地》等影片。

甘薇主演过的正是乐视自制网剧《女人帮•妞儿》系列,而且她自己也是该系列网剧的制作人。甘薇甚至凭借该剧获得了一个几乎无人知晓的BQ江南红人榜风尚制作人奖。没有乐视老板娘的背景,甘薇恐怕也不过是演艺圈里众多混迹在屏幕之上,让人过目就忘的的女N号之一。

而真正的突破出现在2015年,甘薇监制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投资仅2000万,收官时该剧创下超26亿的播放量,成为一部现象级的网剧。而这部剧正是是乐漾影视承制,在乐视网独播,乐视方面多次在宣传中称该剧为乐视自制剧。

而再扒一扒乐漾影视,则能从另一个层面看到乐漾影视与贾跃亭的乐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显示,甘薇持有公司16%的股份;北京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8%的股份;任勇持有公司56%股份。虽然乐漾影视的注册地显示是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与乐视并无联系。不过,细究北京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则能发现其注册地正是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的乐视大厦,而这家公司的两位股东分别是甘薇与另一位任姓男子任书发。

可以看到,乐漾影视之所以能够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估值迅速上升到12亿,与甘薇的丈夫贾跃亭的乐视体系的资源关系密切。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本就是可以互相依靠的夫妻,在今年情人节两人还带着双胞胎女儿,一家四口海边度假,各自开的“店”互相扶持恐怕也是人之常情。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贾跃亭老婆的公司估值已达12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