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外资私募富达利泰:不追热点 自下而上长期投资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4 00:52:57

今年1月3日,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获准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这是首家可在中国境内募资后投资A股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杨建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杨建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年1月3日,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获准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这是首家可在中国境内募资后投资A股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

2月23日,富达国际就未来的战略方向和投资中国市场的计划向记者做了介绍。

将扩充投研团队规模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表示,公司从2015年就开始准备进入中国私募市场(富达利泰成立于2015年9月)。

富达基金亚洲区董事总经理何慧芬指出,“上海是富达在中国的投研中心,目前富达在上海有一支10个分析师左右的投研团队,未来会继续增加投研团队规模。”

对于管理层为何会批准富达利泰为首家外商独资私募,何慧芬认为,监管层对富达的信心应是长期建立的,富达进入中国已有10多年,坚持自下而上的研究方式和长期的投资理念,公司对投资者和产品都有长远的安排,而不是一味追逐热点。

事实上,富达国际早已通过QFII进入A股市场。据了解,其QFII总额度达12亿美元,其中有8亿美元的额度在2015年3月获得,在获得额度后公司很快就用完了所有额度,且绝大多数都用来投资A股。来自Lipper FMI的数据显示,以管理股票资产衡量,富达国际现在是对中国及中国相关股票投资全球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

投资中国不择时

对于首只产品,李少杰指出,公司的目标不是在今年要募集到多少资金,而是要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厘清产品战略,把整个投资平台体系建立好。

李少杰坦言,现在的挑战是作为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首家外商独资私募,会面临不少新的问题。例如如何把公司的投研能力带给中国的投资者;公司还需要建立好相关的内部制度体系(如投研制度、投资者保护制度等)。

据了解,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市场会面临一些挑战,除了备案等问题外,一些外资私募还要面对金融工具不够多,在海外成熟的交易策略无法施展,目前募集环境不是很乐观等问题。因此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短时间内外资未必会蜂拥而入,将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未来国外的大型对冲基金涌入中国是必然的趋势,海外机构会带来更多新的产品和理念。

何慧芬表示,公司在选择客户时会偏好相信富达的投资能力和认可富达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人,公司也在积极做投资者教育。李少杰表示,“择时不是富达的投资风格,富达在中国内地的投资风格会参照富达在海外的投资理念。”

格上理财研究员徐丽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外资私募进场,虽然短期内会给国内私募机构带来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总体来看还是能有积极作用的:第一,有利于国外成熟、长期投资理念的引入,进而帮助本土私募机构向国际化方向发展;第二,加强国内私募行业的多元化竞争,改善行业构成,营造良好的优胜劣汰的环境;第三,投资者将有更多的投资选择,对培养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有促进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