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贾跃亭妻子创办乐漾影视完成A轮融资 效仿乐视提出全员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3 21:41:26

目前中国付费视频用户2016年突破6000万,到2017年底会突破1亿,如此巨大的用户量将会为网站持续高投入制作高质量的中国网络剧提供信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甘薇微博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在大众文化娱乐需求与互联网相碰撞的当下,近年来崭露头角的网剧俘获了很多网友的心,包括《太子妃升职记》、《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以及《秦明法医》等好评不断,成功引发了追剧潮。日前,《太子妃升职记》制作公司乐漾影视举行了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会上乐漾影视创始人甘薇(贾跃亭妻子)宣布已经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12亿。同时,甘薇宣布乐漾影视将实现全员持股。

一位互联网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十三五”被认为是文娱产业的黄金时代,而甘薇又瞄准年轻化群体的内容市场,背后还有乐视网内容产业链下游支持,等等因素都是乐漾影视获得资本的原因。

乐漾影视瞄准精品网剧

网剧市场异军突起于2014年,通过网络平台的力捧和大量资本热钱的追逐,在过去的两三年内不断蜕变升级。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节奏快,信息接收也更为高频高密,用户享受娱乐的方式也随之变得更加丰富,越来越难把注意力固定在以往60集以上,甚至多达90集的剧目。更短、品质更高、情节更为紧凑的剧集更容易为用户所接受。

在上述总结战略会上,乐漾基于目前网络剧的市场表现,明确了制作超级精品网剧这一具体方向。此外,乐漾影视确定了以“内容”、“制作”为核心的战略布局。甘薇表示,对于IP的选择,必须要考虑到IP的价值和转换率,不能盲目的追求IP数量,要以正确、客观、理智的态度去考量购买IP和选择IP的内容。同时,拥有IP不代表着就一定能制造出“精品头部内容”。

谈到此次引入投资的原因,甘薇现场透露,在2016年年初,就有很多投资机构表示希望入股,但是都被其拒绝。甘薇表示,按照目前公司的利润,估值在10-15亿是个合理的期间,因此在合适的时候才引入了鼎辉投资、柠萌影业、乐开花基金三家比较有实力的投资方。

根据《易凯行研报告2016-2017(娱乐产业篇)》,目前中国付费视频用户2016年突破6000万,到2017年底会突破1亿,如此巨大的用户量将会为网站持续高投入制作高质量的中国网络剧提供信心。

乐视高管层表示会明算账

甘薇出生于1984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出演过《机器侠》、《决战刹马镇》、《无界之地》等影片,还主演过乐视网剧《女人帮·妞儿》,虽没有大红大紫,但却和白冰、景甜、韩雪等并称为“京城四美”。

乐漾影视则成立于2015年6月,主营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游戏研发、运营等。其主要作品为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据了解,乐漾与福克斯、韩国KBS共同出品的《哲仁皇后》,即《太子妃升职记》的韩国版,预计在2017年开始制作。

2016年1月,乐视方面透露,《太子妃》的会员播放量达到了3.99亿次,为乐视吸引新增乐次元会员220万人,带来了4100万收入。而甘薇曾表示,这部35集的网剧总体投入是2000万。

那么,乐漾影视和乐视是什么关系?乐视视频总裁高飞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应该都会跟乐视合作,但从法律的角度来讲,乐漾影视是完全独立的,合作中,会明算账。“对于乐视来讲,包括平台、用户等,这些方面是全面打开的,乐漾影视自然也能获得这些资源,它们利用乐视的平台来合作项目,相比外面其他的团队来讲的话,成功的概率会比较大一些。”

不过,业内认为,作为贾跃亭的妻子,还做着上游内容供应商的业务,在合作上自然占优势,相当于有个稳定的平台输出方。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薇 贾跃亭 乐视 太子妃升职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