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调整果然来临 到底是真跌还是“假摔”?——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3 19:32:35

总体来说,今天大盘虽然调整了,但还不能给这波反弹行情宣判“死刑”。但从操作上而言,需要耐心观察,一天没有冲破上方压力位,那就继续当看客。如果哪天真的冲上去了,则可以再做新的计划。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今天,A股市场的调整果然来临,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超过24点,尾市略有回升,最终下跌9.84点,以3251.38点报收。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指出,目前大盘在3300点整数关以及沪指120周线附近面临双重压力。现在看,重压之下,调整果然出现了。那么,对于今天市场的调整,究竟是真跌,还是“假摔”?

大盘越是向上走,越是临近3300点,感觉压力就越来越大,市场各路资金也越来越谨慎,这种感觉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最近两天,达哥对于市场的判断,也是始终偏谨慎的。而今天,意料之中的调整,果然出现了,下午2点过,沪指一度还下跌了24点。当调整真的袭来时,我觉得,今天有必要对盘面进行更加细致的观察。

今天,市场最主要的做空动能,来自于水泥板块。其中,同力水泥跌停、四川金顶、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等,跌幅都超过6%。昨天晚上,达哥在手记中明确说过,今天要重点关注福建水泥的表现。

那么,今天福建水泥是如何表现的呢?早上,该股直接涨停开盘,很多人以为要连续四个涨停,然而不到半小时,主力资金大举出逃,最终收盘时,仅仅上涨了1.12%。水泥股龙头的高开低走,那么这个板块确实也就暂时炒不动了。

除了水泥股外,钢铁股今天也集体走弱,“一带一路”概念股普遍疲软。可以看出,近一段时间来,次新银行股、水泥股等板块,是市场游资炒作最为猛烈的几个热点,其他的板块是配角。而在次新银行股熄火之后,今天水泥股等前期热点板块也集体沦陷,说明主力游资短线获利回吐是非常明显的。

再看今天盘面的热点,其实今天涨幅榜也是很有看头的。比如,炒作钴价上涨的华友钴业、盛屯矿业、格林美等,都以涨停报收。同时,有色金属板块中的一些其他小金属品种,今天也都走势很强,如洛阳钼业涨停,海南矿业、贵研铂业、怡球资源等,涨幅也都不错。

其次,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表现都很一般的医药股,今天集体走强。葵花药业、特一药业、亿帆医药、益佰制药等涨停,还有不少医药股涨幅超过3%。医药股向来属于防御性品种,今天大盘调整的情况下,医药股逆势走强,说明部分偏谨慎的资金,今天开始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开始转入到防御性板块了。

我个人认为,小金属板块的走强,依然是活跃游资炒作所推动的,这个板块的波动,后市可能会比较大。而医药板块走强,是获利资金主动向防御性板块转移的信号。但从这两个方面来看,资金还没有撤离市场,只是在寻找新的目标。

今天虽然大盘跌了,但涨停个股数量依然是非常之多,市场的热度也并没有显著下降。所以,基于这样的考虑,我认为今天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由于前期强势板块获利回吐所致,毕竟,不少个股涨幅已经非常大。

另外,今天尾市指数出现明显回升,最终沪指只下跌了不到10个点。这种走势的出现,使得技术上大盘的趋势依然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暂时还不用太过悲观。接下来,我认为就要看新的热点是否具有持续性了,如果能够持续聚集人气,那么大盘还有进一步冲击3300点整数关的可能。

但是,如果新的热点又是昙花一现,那么随着热点的降温,赚钱效应以及可参与度的下降,市场人气也将不断下降,这对后期走势就会比较不利。

总体来说,今天大盘虽然调整了,但还不能给这波反弹行情宣判“死刑”。但从操作上而言,需要耐心观察,一天没有冲破上方压力位,那就继续当看客。如果哪天真的冲上去了,则可以再做新的计划。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2月2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