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姚明执掌篮协 上任即面临三大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3 10:34:41

今天(23日)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中国篮球启动“姚明时代”,这或许是意味着,新一轮革新即将到来。对于只有37岁的姚明来说,他面临的担子并不轻。至少有三大难题必须要解决。

北京时间23日消息,今天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中国篮球启动“姚明时代”,这或许是意味着,新一轮革新即将到来。

在去年12月的召开的体育总局局长大会上,新任中国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就曾表达过希望姚明担任新任男篮主席的意见。中国篮协目前处于改革之中,姚明是一个最佳人选。他有优秀的篮球经历,曾在美国打球有开阔的视野,在国际上有名誉有声望。

据悉,中国篮协今后将实行主席办公会议制度,即由主席全面主持篮协日常各项工作,通过主席办公会进行重大决策,而篮协理事会的成员、篮协秘书长、司库等要职也需要通过主席提名方可出任,这也意味着姚明将掌控中国篮协的决策权、人事权和领导权。

未来,中国篮球有望继足球之后,告别“一套班子,两套牌子”的时代,走向协会化、社会化。

即将面临的三大难题

据《新文化报》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姚明似乎是第九届中国篮协主席唯一的候选人,因此他当选只是走程序。实际上,对于只有37岁的姚明来说,他面临的担子并不轻。至少有以下三大难题必须要解决:

国家队主教练到底是谁?

男篮国家队在近两届奥运会小组赛10场全败,陷入了20多年来中国篮球在世界篮球版图下的罕见低谷。外籍教练邓华德、国产教练宫鲁鸣都没有能力让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一胜。新主教练是谁?此前有消息说姚明将兼任国家队主教练。可是,这个事情实在不靠谱。姚明有头脑,但从未当过教练,首秀是国家队,且是以篮协主席的身份,想想都不靠谱。现在距离2019年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只剩下两年半时间,接下来又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留给姚明的时间并不多。

CBA的外援太抢戏了

CBA联赛红火,但更多的是外援红火。在连续几个赛季的重要技术统计得分、篮板球和助攻榜单上都罕见中国球员的身影。在CBA关键时刻打的都是外援,国内球员就是看热闹的吃瓜群众。未来的联赛怎么改革呢?联赛中没有外援是不行的,但现在都靠外援是万万不行的。兵败里约后,宫鲁鸣就说:“我们的国手得到锻炼的机会简直太少了,关键时刻怎么指望他们。”姚明将怎么做呢?未来的CBA联赛是不是将彻底取消亚洲外援,是不是将各队可以聘请的双外援,变为每队只可以聘请一名外援?

新的赞助合同到底和谁签?

李宁公司从2012-2013年至2016-2017年5个赛季,赞助CBA20亿元。本赛季结束,赞助合同期满。同时CBA的商业推广权益也从盈方赎回,变为CBA所有,姚明将给CBA带来怎样的商业合同。此前,姚明牵头俱乐部成立中职篮公司,其核心含义就是要从中国篮协要回更多的商业利益给俱乐部。如今,他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他将怎么办非常值得期待。此外,如果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他带头成立的“中职篮公司”也将很可能与中国篮协带头成立的“CBA公司”合并。

(综合腾讯体育,新文化报)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