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惠及你我的好消息!今年这些钱通通可以省下了...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2017-02-22 23:50:42

2017年刚开年,已有诸多关于民生的好消息传来,个个影响到你我的钱袋子!以下这6个民生政策“红包”,一定能让你元气满满,快一起看看!

2017年刚开年,已有诸多关于民生的好消息传来,个个影响到你我的钱袋子!以下这6个民生政策“红包”,一定能让你元气满满,快一起看看!

国务院取消433项资格考试

考试费用省了

2014年6月至今,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考试已经取消433项。取消资格考试,意味着你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

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

取消一批收费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持续为实体经济减负。

年初,国家发改委定下任务书,全面推进经营服务性收费等7项改革任务。任务书指出,要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一批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

16种不动产登记收费减免

2016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

1、减半收取登记费:

包括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等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同一权利人因分割、合并不动产申请变更登记等4种情形;

2、免收登记费:

包括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申请与房屋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登记,不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等8种情形;

3、只收取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

包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登记;单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夫妻间不动产权利人变更,申请登记等4种情形。

信用卡滞纳金取消

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取消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取消透支消费免息还款期最长期限、最低还款额标准及附加条件现行规定;取消滞纳金,由发卡机构和持卡人约定违约金。

小排量车税费减免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文件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虽然7.5%的税率较2016年5%的优惠税率有所上升,但依然比10%的法定税率便宜了2.5%。据此计算,一辆10万元的车会少交2500元的税,买车依然会省下不少钱。

3种情况下民航旅客食宿免费

2017年1月1日起,《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开始实施,根据规定,以下3种情况,旅客食宿免费:

1、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

2、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

3、国内航班发生备降。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这些钱通通可以省下了 国务院取消433项资格考试 16种不动产登记收费减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