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资余额9000亿关口,这家券商提两融追保比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2 22:18:33

杠杆资金对于A股市场影响巨大。当杠杆收紧时,可能限制投资者做多热情;而当杠杆放松时,则可能会刺激更多增量资金进场,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杠杆资金对于A股市场影响巨大。当杠杆收紧时,可能限制投资者做多热情;而当杠杆放松时,则可能会刺激更多增量资金进场,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2月22日,某华东的券商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公司自3月1日(含当日)起将追保维持担保比例由135%调整为140%。

这家券商小幅上调维持担保比例至140%

从公告来看,此次调整并未实施新老划断——当T日(交易日)清算后投资者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时,公司有权于T+1日通知投资者于当日收盘前补交担保物或自行平仓,补交担保物或自行平仓后的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40%(追保维持担保比例)。否则,公司将有权按照合同约定,自T+2日起对信用账户采取强制平仓等违约处置措施。

该券商相关人士对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表示:“公司目前的追保维持担保比例标准是在2015年行情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为积极维护市场稳定而调整确定的,鉴于当前市场环境较为平稳,同时结合行业情况,我们将该指标微调至行业同等水平;根据融资融券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我们对公司的两融业务合同进行了修订完善。两项调整都充分考虑了业务发展的稳定和投资者利益的保护,旨在促进业务更好发展。”

分析师:市场进入平缓状态

此时,提高两融的追保比例,我们到底应该怎么看?

申万宏源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对记者表示,目前来看,券商对两融业务控杠杆只是个别现象,因此不会对市场形成大面积冲击,但是代表个别券商对市场价值在这个位置的判断,他们可能觉得在这个位置上要稍微控制一下杠杆资金加速流入的态势,使其呈现更加平缓的状态。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看到之前平安证券也对两融业务调整:

与此同时,申万宏源证券2月17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进一步放开投资者集中控制度指标,调整后为: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不高于170%(原为180%)时,投资者买入单只证券委托成交后所持有的该证券市值占其信用账户总资产的比例不得超过60%(第二次调整前为50%);当维持担保比例高于170%(原为180%)但不高于200%(原为220%)时,不得超过80%(第二次调整前为75%);当维持担保比例高于200%(原为220%)时,将不再设限制。

目前部分券商两融业务指标一览:

这家券商提高两融追保比例后,到底在业内处于怎样的水平呢?下面火山财富为大家搜集到部分券商两融追保比例:

这是国金证券的:

银河证券的来了:

安信证券:

最后国信证券的:

火山财富又仔细看一下:目前大型证券公司追保维持担保比例多数都在140%以上,也有部分公司将这一指标设置为150%。如银河证券、中信证券的追保维持担保比例都为140%,申万宏源、海通证券等公司则为150%。

看来,和同行相比,这家券商提高后的比例也不算高哟,属于业内平均水平。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