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股市迎来敏感时间窗口 炒股一定要看这三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2 19:31:03

就上证综指月线看,本月是上涨以来第十二个月,较为敏感,所以这个时段投资者就算减仓时发生失误,未来一般仍有机会以更低价补回。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周三A股小涨,上证综指收盘涨0.24%至3261.22点,成交微微放大。其余股指多数上涨,其中深证综指涨0.46%,中小板综指涨0.51%,创业板综指涨0.13%。由盘面看,水泥、白酒板块表现较好,金融股则表现偏弱,其余个股大多随波逐流,多数个股的涨跌不是很大。

近期市场因基建投资预期浓重或因相关行业业绩回升而炒作基建受益股,如水泥股就属于此类。同时,市场也炒作一些国企改革、混改等概念股,不过此类个股比较分散,难以归类。

市场另一条炒作主线应是资源类股,或也可称其为“上游的周期类股”。对于“上游的周期类股”的炒作来说,接下来投资者可能得更加注意鉴别具体个股所处的行业了,不能再粗线条炒作了。我提此建议,是因大宗商品走势已有比较大的分化,强势的仍比较强,但弱的品种已经越走越弱。如果弱势的品种出现暴跌,那么相关个股就会受到比较大的压制。

今日A股表现虽然不错,资源类股也相对平静,但商品期货市场中的黑色系大面积杀跌。主力合约中,焦炭期货暴跌4.77%,焦煤大跌3.85%,螺纹钢则下跌了1.78%。在工业品期货中,除了沥青、硅铁小有上涨外,其余品种全线杀跌。

如果参照大宗商品最近一段时期的表现,我认为相关股票未来走势情况有可能如下:煤炭股可能跑不过钢铁股,钢铁股可能跑不过有色股,而有色股又跑不过化工股。当然了,我说的只是笼统情况,也不排除个别股票走出特立独行走势的可能。

工业品下跌既有前期涨幅过大的原因,亦有行业内供求关系微调的原因,总之比较复杂。以焦煤、焦炭为例,就与其下游的钢铁产量增速受限相关。此外,大宗商品亦与国际市场密切相关,而这又重点与美国因素相关。

明日凌晨美联储会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理应看看其有无3月份加息的意愿,这应该比较重要。就之前的市场调查来看,多数市场人士是不相信美联储3月份会加息的,可万一这份纪要非常强硬,那就另当别论了。

假如美联储更早地加息,大宗商品所受压力会加大;此外,人民币所承受的压力会强化,进而又会限制中国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的自由度。

大盘方面,正如昨晚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所说,我怀疑短线就可能发生震荡,时间可能是周四至下周一。如果真有这样的震荡,股指是否就此见顶却不好说,还得进一步观察,比如看看外围情况是否严峻,再比如看看“两会”时会否有些较大利好。

就上证综指月线看,本月是上涨以来第十二个月,较为敏感,所以这个时段投资者就算减仓时发生失误,未来一般仍有机会以更低价补回。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股市时间窗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