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再融资新规刺痛上市房企:福星股份终止33亿定增预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2 19:24:22

再融资新规“利剑”一出鞘,个别上市房企已感到寒意。2月22日,福星股份在停牌3个交易日后宣布终止33亿元定增预案,也成了当前受证监会定增新规影响下首家上市房企终止预案的典型案例。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编辑 隋丕宁

再融资新规“利剑”一出鞘,个别上市房企已感到寒意。

2月22日,福星股份(000926,SZ)在停牌3个交易日后宣布终止33亿元定增预案,也成了当前受证监会定增新规影响下首家上市房企终止预案的典型案例。

预案显示,福星股份拟定增不超过2.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3亿元,用于红桥城K2项目、福星华府K4项目以及福星华府K5项目的建设。

截至公告日,福星股份尚未向证监会提交定增预案进行审核。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及相关规定,定价基准日改为新股发行首日,发行数不超总股本的20%以及18个月募资间隔期。

按照证监会相关新闻发言人的说法,上述新规实行新老划断的办法,已受理的公司定增预案不受影响。

知名房地产金融专家、亚信控股集团董秘荣腾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监会此次新政从再融资规模、频率、资质和定价基准四个方面,遏制上市公司过度、频繁融资和定增套利等顽疾,新政将大幅压缩股市再融资规模,利好二级市场。

福星股份公告表示,其定增预案不符合上述新规的“新股发行数不超发行前总股本的20%以及18个月的募资间隔期”等内容,经审慎判断,决定终止定增预案。

记者注意到,除了福星股份之外,明牌珠宝最新披露消息称,其涉及收购好屋中国的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再融资预案也受到了再融资监管新规的影响。

按照公告表述,明牌珠宝对照监管新规,发现自身的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预案仅定价基准日需要调整,称初步预计上述监管政策变化对本次重组方案整体影响较小,公司董事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监管政策动向,在符合监管政策的要求下,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杜冉乐每经编辑隋丕宁 再融资新规“利剑”一出鞘,个别上市房企已感到寒意。 2月22日,福星股份(000926,SZ)在停牌3个交易日后宣布终止33亿元定增预案,也成了当前受证监会定增新规影响下首家上市房企终止预案的典型案例。 预案显示,福星股份拟定增不超过2.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3亿元,用于红桥城K2项目、福星华府K4项目以及福星华府K5项目的建设。 截至公告日,福星股份尚未向证监会提交定增预案进行审核。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及相关规定,定价基准日改为新股发行首日,发行数不超总股本的20%以及18个月募资间隔期。 按照证监会相关新闻发言人的说法,上述新规实行新老划断的办法,已受理的公司定增预案不受影响。 知名房地产金融专家、亚信控股集团董秘荣腾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监会此次新政从再融资规模、频率、资质和定价基准四个方面,遏制上市公司过度、频繁融资和定增套利等顽疾,新政将大幅压缩股市再融资规模,利好二级市场。 福星股份公告表示,其定增预案不符合上述新规的“新股发行数不超发行前总股本的20%以及18个月的募资间隔期”等内容,经审慎判断,决定终止定增预案。 记者注意到,除了福星股份之外,明牌珠宝最新披露消息称,其涉及收购好屋中国的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再融资预案也受到了再融资监管新规的影响。 按照公告表述,明牌珠宝对照监管新规,发现自身的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预案仅定价基准日需要调整,称初步预计上述监管政策变化对本次重组方案整体影响较小,公司董事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监管政策动向,在符合监管政策的要求下,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证监会 再融资新规 福星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