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苏宁易购去年家装建材销售增长150% 家装O2O春天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2 17:41:54

目前家装市场上的产品还存在两大难题,一方面目前市场渠道过于分散,竞争层次不够;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不透明。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2016年,在楼市调控大背景下,部分重点城市房屋销售依然火爆,新房认购和二手房交易持续增长。受此影响,家装建材市场成交额也随之水涨船高。苏宁发布的大数据显示,整个2016年,苏宁易购家装建材类目迎来爆发性增长,各产品线销量保持高速增长状态,整个家装建材销售额增长超过150%。

苏宁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互联网家装领域正处于渠道需求转移阶段,在相对信息不对称的家装建材市场,通过信息透明以及O2O转化,互联网家装将快速爆发。

不只苏宁,京东去年底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中国家居家装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将稳中有升,预计2016年互联网家居家装市场占整体家居家装市场规模的10%左右。

“消费者对于居住空间的品质要求也越来高,愿意用更充足的预算完成家居空间的品质升级。”苏宁云商华东二区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聚焦到我们这个行业,就是对‘智能化、嵌入式、集成型’产品有更高的需求。” 

范志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目前家装市场上的产品还存在两大难题,一方面目前市场渠道过于分散,竞争层次不够;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不透明。“大市场、专卖店、夫妻店等,仅以上海就数以千计。可以说市场尚不够成熟,竞争的层次不够。市场上的产品良莠不齐,亟需走向透明化、品牌化道路,这也是我们的机会。”

上海交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也认为,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高端市场的需求明显好于中低端市场,这是近两年来,消费趋势出现的明显逆转。

基于市场的旺盛需求和未来预期,上海苏宁针对上海市民推出了消费家居改造需求的“十万家”改造计划。上海苏宁2月22日宣布,整合上游供应链以及异业合作伙伴资源,通过云店为代表的展示体验终端,全年投入10亿元资源,通过对家庭集中供暖、厨房、客厅、阳台和卫浴五大改造,以及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现场勘查、免费设计方案、免费服务等三项免费服务,为消费者打造“集成家居、醉美阳台、科技客厅、智能厨房、清爽卫浴”的升级体验。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易购 家装 装修 建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