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打破百年传统应对脱欧 牛津大学或建巴黎分校

新华社 2017-02-21 15:35:24

英国名校牛津大学可能打破数百年来的传统,首次在国外建立分校,目的在于减少英国脱欧带来的不良影响。法国官员上周与牛津大学高级官员会晤,向其“兜售”在法国巴黎建立分校的提议。根据这项提议,牛津大学在法国设立的分校可以获得法国的合法办学地位,并继续收到来自欧盟的资助。

英国名校牛津大学可能打破数百年来的传统,首次在国外建立分校,目的在于减少英国脱欧带来的不良影响。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法国官员上周与牛津大学高级官员会晤,向其“兜售”在法国巴黎建立分校的提议。根据这项提议,牛津大学在法国设立的分校可以获得法国的合法办学地位,并继续收到来自欧盟的资助。如果牛津同意这项提议,分校建设工程可于2018年启动。

一名牛津大学发言人说,该校尚未对此提议作出答复。这名发言人同时强调,“牛津历来是一所国际性大学,无论未来政治图景如何,都会致力于保持对世界的开放”。

牛津大学最近任命阿拉斯泰尔·巴肯教授负责制定该校应对脱欧的战略。巴肯说,继续保持与欧洲其他国家的连通,对保持该校一流名校地位尤为关键。

法国教育部前高级官员、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院长让-米歇尔·布朗凯告诉《每日电讯报》,他已与牛津大学、沃里克大学(亦称华威大学)官员会晤,商谈在法国建分校的提议。

布朗凯还说,与欧盟委员会的磋商刚刚开始。欧盟委员会是资助欧洲高等学府科研项目的“大金主”。英国高等院校超过20亿英镑(约合171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来自欧盟委员会。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津大学或建巴黎分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