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法鲨”亮相首映礼谈《刺客信条》:自己完成了95%的动作,制片是最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1 11:55:43

在昨天(2月20日)的北京首映礼现场,法鲨坦诚制片是自己在《刺客信条》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同时他也对媒体表示:“我衷心地希望我自己有一天能够执导一部电影”。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影视实习记者 白芸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迈克尔·法斯宾德,一笑就露出一口极似鲨鱼的雪白牙齿,被粉丝们亲昵地称为“法鲨”。

“法鲨”亮相《刺客信条》北京首映礼

主演过《X战警:第一战》《为奴十二年》《史蒂夫·乔布斯》等多部好莱坞巨制的法鲨,是当之无愧的好莱坞演技派大咖。他为人所熟识的身份,更多是帅气迷人的好莱坞男星。

而在即将于中国上映的《刺客信条》中,除了与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共同主演之外,法鲨还参与了影片的制片。

在昨天(2月20日)的北京首映礼现场,法鲨坦诚制片是自己在《刺客信条》中遇到的最大挑战,同时他也对媒体表示:“我衷心地希望我自己有一天能够执导一部电影”。

电影《刺客信条》改编自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出品的同名经典游戏《刺客信条》系列。其中,最具标志性的当属刺客的“信仰之跃”,这成为众多玩家心中的燃点。尽管口碑不尽如人意——烂番茄新鲜度仅18%,而且电影的改编备受吐槽,但不可否认情怀的力量依旧占了上风,众多游戏粉丝对记者表示:“肯定会去看”。

首映礼现场,法鲨盛赞中国观众的热情

A面法鲨:多变的演员

虽名为“法”鲨,且在多部好莱坞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但实际上法鲨是德国人,并在北爱尔兰长大。

2000年,23岁的法鲨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角色,在美国名导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视剧《兄弟连》中饰演一个小配角。虽早早“傍”上名导,却并未掀起水花。

法鲨很特别的一点是,他演过的影片中没有重样的角色,而且角色之间差异巨大。虽然很多演员常因过多饰演某一类角色而痛苦地寻求转型,但他似乎从未受制于角色的类型。

早年,法鲨多是默默却认真地演着一些私人化的小成本电影,饰演各种极度复杂迥异的人物。比如《饥饿》中以绝食抗争的共和军领袖,《羞耻》中沉迷性瘾的优雅男子,或是怪才昆汀执导的《无耻混蛋》中那个看起来干净绅士的大坏蛋。

2011年,法鲨凭借漫威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系列成为全民偶像,大红大紫。但在接受外媒《综艺杂志》采访时,谈及《X战警:逆转未来》,他却表示不喜欢自己的表演:“我不喜欢自己在这部影片里的表演,老实说,我觉得在片子里我要做的就只是咆哮”。

法鲨畅谈《刺客信条》

即使已经爆红,跻身好莱坞一线男星,法鲨也从未停止对各类复杂角色的探索。无论是《普罗米修斯》中对人类怀有复杂情感的的太空机器人,《为奴十二年》中的依赖黑人女奴的残暴白人奴隶主,还是《史蒂夫·乔布斯》中那个偏执疯狂又骄傲的天才,都是那样的复杂、多元、多变,你永远不知道法鲨在下一部作品中会变成什么样。

正如法鲨在电影《刺客信条》发布会现场所说的那样,“关于我对自己的评价,我觉得我永远不会对自己的演出感到满意,希望我每一次都能有所改善”。

B面法鲨:新晋制片人

较之法鲨以往的选角风格,此次在《刺客信条》中法鲨饰演的刺客卡勒姆·林奇多少显得有些太“正常”了。影片讲述的故事也不复杂:死刑犯林奇被选中进入虚拟现实机器Animus中体验祖先的记忆,去寻找一只会消除人类自由意志的“伊甸园苹果”。

《刺客信条》举起“亚当苹果”

虽然角色看起来似乎中规中矩,但法鲨依然是那个“拼命三郎”。《刺客信条》中有相当多的惊险动作戏,法鲨都希望能尽量自己出演,“95%的这些动作都是我自己出演”。

更出人意料的是,法鲨在《刺客信条》中不仅是主演,而且也是制片人之一。在发布会现场,法鲨不假思索地说:“制片是最大的挑战”。不过,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涉足制片,“我之前也做过一个电影的制片,是一个低成本的影片,不像这个电影这么大,所以这是一个新的挑战”。

据法鲨所言,《刺客信条》中最燃的“信仰之跃”竟不是靠特效完成的,而是专业替身演员从120英尺(约合38米)的高空自由落地完成的。对此,法鲨解释道:“对我们来讲,以老套的、真人的方式来做很重要,现在很多电影都用电脑生成动作,但是我们希望看一下游戏中有多少可以在电影中真实还原”。

当被问及会不会继续做制片时,法鲨给予了肯定答案。“说实话我可不想试了,但这是开玩笑,我希望能够再制作一部电影,很多年之前和DMC是合伙,我们一直希望能够讲好故事,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这样做下去,衷心地希望我自己有一天能够执导一部电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鲨 信仰之跃 《刺客信条》 制片是最大的挑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