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如果减税了 会有大行情吗?——道达早评(2月2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1 09:05:13

今天早晨,有一个消息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企业所得税法将在时隔十年之后,首次进行修正。而外界普遍期盼,企业所得税或将降低,如果这一消息最终成为现实,会为市场带来大行情吗?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早晨,有一个消息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企业所得税法将在时隔十年之后,首次进行修正。而外界普遍期盼,企业所得税或将降低,如果这一消息最终成为现实,会为市场带来大行情吗?

据《一财网》和《北京商报》报道,2月22日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六次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企业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作为我国第二大税种,企业所得税2016年收入总额达28850亿元,涉及千万户企业纳税人。而此次修正内容的焦点之一,就是税率会否调整。

据了解,现在的企业所得税法于2007年3月获全国人大通过,2008年正式施行,纳税人为在中国境内取得收入的企业,税率为25%。由于这一税率已经施行了10年时间,目前国内外形势和当时相比,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因此,有专家建议,将税率从25%调整到22%左右。不过,目前官方尚未证实此次企业所得税法修正会降低税率。

在达哥看来,如果减税的预期逐渐提升,最终如果能够成为现实,那么企业赋税将降低,盈利能力将增强,对于A股市场而言,也会是一个利好因素。

当然,中国企业所得税率下降,目前也只是还停留在专家建议层面上,最终能否成为现实,还要等待官方的消息。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就是证监会公布再融资新政之后,这一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出来。报道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家公司终止或者变更了定增计划。所以,如果你手中持有的股票,也因为再融资新政,而导致定增计划生变的话,则要多加小心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企业所得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