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昌鱼股权争夺实地调查 两举牌方同金凰珠宝存诸多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1 00:47:1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赵笛 每经编辑 谢欣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赵笛 每经编辑 谢欣

春节一过完,湖北的资本圈再次热闹了起来,参与举牌武昌鱼的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武汉联富达)和宜昌市长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文简称长金投资)被证实正在接受证监会的调查。武昌鱼2月9日公告称,因调查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向两股东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记者前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科技园特15号,即武昌鱼公告所提到的武汉联富达的办公地址,希望就被调查一事采访武汉联富达,却发现该公司已搬离。

联富达搬离原来的办公地

2月16日,武汉还是有些冬日的寒意,但武昌鱼股权争夺战仍然没有平息的迹象。尤其是在“举牌联盟”接到证监会要求接受调查之后,投资群里又开始对此议论纷纷。

按照上市公司公告里的信息,武汉联富达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黄浦科技园特15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实地走访后发现,这里的地址名称早已变更,该区域内的多数人均表示没有听说过武汉联富达,也不知道这个地址。不过,工商信息显示,江岸区黄浦科技园特15号还存在一家本地比较知名的公司,就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武汉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经过查询金凰珠宝公司官方网站的信息,及通过多位居民交叉印证,“江岸经济开发区金凰路1号”原来就是官方资料提到的江岸区黄浦科技园特15号。据金凰珠宝门口的守卫告诉记者:“武汉联富达现在已经搬走了。”在记者询问详细信息的时候,该工作人员闪烁其辞,表示不清楚武汉联富达的具体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个武汉联富达曾经的办公地址并不显眼,大门口却挂着几个显眼的大牌子,分别是“武汉市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武汉市公安经济保卫处金凰珠宝护卫队”,透过铁门还可以看到此处还设立了“警务室”。

从金凰珠宝外部的戒备情况看,这里对安全有着非常严格的考量,守卫的说法也验证了这里曾是武汉联富达办公的地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联系金凰珠宝的董秘办,负责人却对记者表示:“武汉联富达已经搬走,不清楚现在的办公地址,和金凰珠宝没有关联,但可以提供一个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记者随后拨通了上述负责人提供的电话,听完记者的来意,电话那头的人称:“公告里面写了什么就是什么,有没有对经营活动造成影响都是公司内部的事情,在二级市场上的操作都属于正常的投资,现在对外发声需要听董事会的。”

金凰珠宝与举牌方诸多关联

虽然武汉联富达已经搬离金凰珠宝,但两者却存在着合作关系。而金凰珠宝又和长安信托有着紧密的资本往来,长安信托华中地区的负责人程万里则是长金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的代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武昌鱼2016年10月22日公告所提到的,武汉联富达的几个股东陈炜、李欣等个人和金凰珠宝实际控制人贾志宏保持有商业合作外,工商信息还显示,武汉联富达在近期又直接以公司的名义从金凰珠宝手里接受了武汉华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不过,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然由金凰珠宝实际控制人贾志宏担任。

在江岸区汉黄路8号,即武汉华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记者见到了一片新建的大楼。在出入口,记者见到了“金凰珠宝中心”的标识,“金凰集团”四个大字在这片区域内格外显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都是属于金凰集团的,属于商业区,要租的话,需要一栋一栋的租,暂时还未完工。华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确实是贾老板的,但还没在里面办公,进出需要相关的证明。”

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武汉联富达与金凰珠宝之间已经不仅是股东个人层面存在合作关系,两家公司已经有了直接的资本往来。不过,金凰珠宝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与武汉联富达并无直接关联。”而武汉联富达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相关的问题都以回避来应对。

那么,金凰珠宝又和长金投资有何种联系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安信托曾于2016年5月投资设立了宜昌长安万景电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安万景公司则发起设立了长安金色电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武汉顺天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长安金色的有限合伙人。长安金色又投资设立了宜昌信通电缆有限公司,信通电缆的法定代表人贾志宏及监事李欣均由顺天意公司推荐。而长金投资的一般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都出现了长安信托的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检索相关公开发行的信托产品资料后,进一步发现,金凰珠宝曾通过长安信托发售过多个信托计划,如“长安信托:金凰珠宝贷款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长安信托华中地区的负责人程万里也正是长金投资的负责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昌鱼股权争夺实地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