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高鑫零售暧昧表态:和苏宁合作正在初步洽谈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0 15:31:28

对于高鑫零售来说,从公告来看追求者不少,为什么选择苏宁?或许与苏宁较早向互联网零售转型有关。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随着今天(2月20日)早上阿里巴巴和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之前盛传“阿里联姻大润发”彻头彻尾变成一颗烟雾弹。

今天,高鑫零售(06808.HK)在香港公布2016年度全年业绩并澄清市场传言。高鑫零售首席执行官Bruno表示,“为什么没有与阿里巴巴合作,现在没什么好说的,另外与苏宁的合作正在初步洽谈中,不能公布太多。高鑫与苏宁合作,阿里与百联合作,只能说明当下的趋势是电商对实体店非常感兴趣。”

另外,有接近苏宁方面的消息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苏宁正在大力拓展超市等新品类,目前与高鑫零售有一些初步的业务交流。

苏宁和高鑫零售传出“恋爱”讯号,这样的合作对于双方意味着什么呢?

对此,知名电商天使投资人李成东对记者分析指出,高鑫是商超领域比较大的参与者,苏宁则是家电零售比较大的玩家,两家若达成合作的话有互补的地方,肯定是有价值的。对于高鑫零售来说,他们的商超想扩大品类,对于苏宁来讲,也不满足于传统的家电3C,所以才往商超去发展。目前商超全部都在往线下在走,线上还不一定赚钱,还不如去线下开门店。

记者注意到,早在上周五晚间,高鑫零售就已发布声明公告称,承认现与苏宁等若干第三方初步商讨合作,不包括阿里巴巴及腾讯,不过又称不排除与“任何大型线上平台”合作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大润发是由润泰集团投资创办的。2011年大润发与欧尚公司共同组成高鑫零售公司,并于2011年7月在中国香港上市。高鑫零售是近年来国内少数传统零售中大部分时间保持正增长的企业之一,而大润发也是极少数维持高频开店而不是关店的传统零售之一。

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高鑫零售在中国零售市场的份额为7.8%,高于第二名华润万家的6.2%、第三名沃尔玛的5%、是第四名家乐福的两倍多。截至2016年年底,大润发在中国全年新开门店31家,门店总数达到365家。

另一方面,对于高鑫零售来说,从公告来看追求者不少,为什么选择苏宁?或许与苏宁较早向互联网零售转型有关。

2016年年初,苏宁就将“苏宁电器”更名为“苏宁云商”,全面应对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时代的挑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互联网零售已经成为行业最大的风口,持续40%、50%的复合高增长已成为行业的常态。

对高鑫零售和苏宁的合作意向,李成东还表示,“双方能结合到什么程度,挑战还是比较大。目前来看,阿里和苏宁本身的合作,结合深度都是相对有限的。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业务体系和战略诉求,也不能寄予太高的期待。”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夏冰每经编辑卢祥勇 随着今天(2月20日)早上阿里巴巴和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之前盛传“阿里联姻大润发”彻头彻尾变成一颗烟雾弹。 今天,高鑫零售(06808.HK)在香港公布2016年度全年业绩并澄清市场传言。高鑫零售首席执行官Bruno表示,“为什么没有与阿里巴巴合作,现在没什么好说的,另外与苏宁的合作正在初步洽谈中,不能公布太多。高鑫与苏宁合作,阿里与百联合作,只能说明当下的趋势是电商对实体店非常感兴趣。” 另外,有接近苏宁方面的消息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苏宁正在大力拓展超市等新品类,目前与高鑫零售有一些初步的业务交流。 苏宁和高鑫零售传出“恋爱”讯号,这样的合作对于双方意味着什么呢? 对此,知名电商天使投资人李成东对记者分析指出,高鑫是商超领域比较大的参与者,苏宁则是家电零售比较大的玩家,两家若达成合作的话有互补的地方,肯定是有价值的。对于高鑫零售来说,他们的商超想扩大品类,对于苏宁来讲,也不满足于传统的家电3C,所以才往商超去发展。目前商超全部都在往线下在走,线上还不一定赚钱,还不如去线下开门店。 记者注意到,早在上周五晚间,高鑫零售就已发布声明公告称,承认现与苏宁等若干第三方初步商讨合作,不包括阿里巴巴及腾讯,不过又称不排除与“任何大型线上平台”合作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大润发是由润泰集团投资创办的。2011年大润发与欧尚公司共同组成高鑫零售公司,并于2011年7月在中国香港上市。高鑫零售是近年来国内少数传统零售中大部分时间保持正增长的企业之一,而大润发也是极少数维持高频开店而不是关店的传统零售之一。 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高鑫零售在中国零售市场的份额为7.8%,高于第二名华润万家的6.2%、第三名沃尔玛的5%、是第四名家乐福的两倍多。截至2016年年底,大润发在中国全年新开门店31家,门店总数达到365家。 另一方面,对于高鑫零售来说,从公告来看追求者不少,为什么选择苏宁?或许与苏宁较早向互联网零售转型有关。 2016年年初,苏宁就将“苏宁电器”更名为“苏宁云商”,全面应对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时代的挑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互联网零售已经成为行业最大的风口,持续40%、50%的复合高增长已成为行业的常态。 对高鑫零售和苏宁的合作意向,李成东还表示,“双方能结合到什么程度,挑战还是比较大。目前来看,阿里和苏宁本身的合作,结合深度都是相对有限的。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业务体系和战略诉求,也不能寄予太高的期待。”
高鑫零售 大润发 欧尚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