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阿里巴巴牵手百联 即将发布新零售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0 11:14:43

尽管坊间此前一直盛传阿里巴巴集团与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的“绯闻”,但令人意外的是,阿里巴巴在2017开年率先落地的新零售“标的”却是百联集团。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此次的合作相当低调,此前鲜有传闻。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吴悦

尽管坊间此前一直盛传阿里巴巴集团与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的“绯闻”,但令人意外的是,阿里巴巴在2017开年率先落地的新零售“标的”却是百联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一早便赶往会场,嘉宾席上能够清楚地看到两张名牌:上海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此次的合作相当低调,此前鲜有传闻。

更早之前的2016年末,阿里系投资的易果生鲜“接手”永辉超市转出的2.37亿股联华超市内资股股份(占联华超市总股本的21.17%),成为联华超市的二股东。百联股份(600827,SH)和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联华超市42.73%的股权,仍然是联华超市的控股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蒋佩芳每经编辑吴悦 尽管坊间此前一直盛传阿里巴巴集团与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的“绯闻”,但令人意外的是,阿里巴巴在2017开年率先落地的新零售“标的”却是百联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一早便赶往会场,嘉宾席上能够清楚地看到两张名牌:上海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此次的合作相当低调,此前鲜有传闻。 更早之前的2016年末,阿里系投资的易果生鲜“接手”永辉超市转出的2.37亿股联华超市内资股股份(占联华超市总股本的21.17%),成为联华超市的二股东。百联股份(600827,SH)和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联华超市42.73%的股权,仍然是联华超市的控股股东。
阿里巴巴牵手百联集团 新零售战略发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