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批养老金或将本周入市——道达早评(2月2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0 09:16:18

今天早晨,一个比较重要的消息,是关于养老金入市的。首批养老金入市的规模比预期中要小得多,大概只有百亿左右。不过,意义倒是比较重大,毕竟打开了一扇大门。那么,养老金入市,对市场影响到底如何,是不是重大利好?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早晨,一个比较重要的消息,是关于养老金入市的。据多家媒体报道,首批养老金权益类组合有望本周打款,将资金划给管理人。也就是说,养老金将把资金划转到养老金管理人的专用账户上,接下来,养老金管理人就可以动用在这笔资金进行股市投资了。

据报道,首批养老金入市的规模比预期中要小得多,大概只有百亿左右。不过,意义倒是比较重大,毕竟打开了一扇大门。那么,养老金入市,对市场影响到底如何,是不是重大利好?

在达哥看来,养老金陆续入市,意味着主力机构的增量资金将不断进场,这对市场而言,自然是好事。不过,这能否掀起一波因为养老金入市而带来的大行情,却有待观察。

回顾A股历史上,类似养老金的机构资金入市也有过,比如社保基金入市、保险资金入市,还有QFII资金入市等,都曾经被市场寄予厚望。不过,历史上每一次大行情,比如2006年、2007年的牛市,2009年的行情,1999~2000年的牛市等等,却都不是因为这些增量资金资金的入市而带来的。

2015年上半年的行情有些例外,当时是融资资金入市起到很大推动。所以在我看来,不论是社保资金入市,还是保险资金入市,又或者是现在的养老金入市,只能说明现在这些资金认为A股所处的点位相对比较安全,入市时机比较成熟。

但是,从养老金这类资金的风格来看,显然不会是猛冲猛打的类型,应属于稳健的类型。他们追求的可能是安全性更高的品种,投资目的是养老金的保值增值,跑赢大盘、跑赢通胀,所以他们选择的股票,可能还是优质蓝筹股、高分红的个股,以及市值较大的低市盈率个股等。

昨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了,未来大盘如果能够在3185点区域获得支撑,并且延续反弹趋势,那么近期的调整走势还算是比较正常,可以接受。

所以,今天关于养老金入市在即的消息,就要看能否引发其他场外资金的共鸣,共同收复上周五的失地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