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行报告: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上海证券报 2017-02-18 12:09:45

在《报告》中,央行提及了企业债务风险、银行资产质量和流动性变化情况、股票市场异常波动、保险资金运用、房地产泡沫风险、互联网金融、跨境资金流动和跨行业跨市场风险。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央行在昨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风险”一词在报告中出现了70次。

在《报告》中,央行提及了企业债务风险、银行资产质量和流动性变化情况、股票市场异常波动、保险资金运用、房地产泡沫风险、互联网金融、跨境资金流动和跨行业跨市场风险。

处置金融风险,只是治标之策,建立起防范风险的制度才是根本。央行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研究并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统一同类金融产品的标准规制,制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规则,减少监管真空和监管套利,落实监管责任。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具体到金融手段,会议提出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央行《报告》强调,下一阶段,除了强调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制度和机制建设,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报告》还指出,更为重要的是从完善财税制度、改进土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入手,从供给端解决房地产供需错配问题,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记者高翔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限制信贷 投机性购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