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湖南80后夫妻:百善孝为先

央视网 2017-02-17 19:01:54

湖南10户家庭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长沙1户,为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罗华家庭。

央视网消息:湖南10户家庭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长沙1户,为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罗华家庭。据悉,今年5月,罗华家庭曾作为“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进京参加表彰大会。

罗华用视频方式向丈夫谭辉展示获奖证书

罗华用视频方式向丈夫谭辉展示获奖证书

罗华用视频方式向丈夫谭辉展示获奖证书

多年“异地恋”,视频聊天是罗华和丈夫谭辉解相思之苦的常用办法。罗华是湖南省人大法制委的工作人员,2011年与丈夫谭辉结为连理。婚后丈夫一直在重庆大学工作,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回家,夫妻长期两地分居,聚少离多。两人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体谅帮扶,尊重双方父母,婆媳关系融洽,共同营造出和谐、温馨、舒适的家庭环境。

罗华的婆婆

罗华的婆婆

为了让丈夫在重庆安心工作,罗华和婆婆包揽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罗华心疼婆婆,每次下班回家就帮着婆婆分担家务,好让她松口气。婆婆也体谅她的辛苦,两人争着做家务。

家庭照

家庭照

2012年,罗华怀孕,正逢丈夫在做一项国家科研项目,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坚持照顾好自己,还利用去重庆读在职博士的机会,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工作之余,夫妻俩坚持学习,双双拿到博士学位。

丈夫谭辉的获奖证书

丈夫谭辉的获奖证书

夫妻俩工作敬业负责,谭辉曾获得重庆大学优秀教师称号,两项科研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罗华也因工作出色连年受到表彰。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南80后夫妻 百善孝为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