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辽宁点名通报12家欠薪单位 部分“老赖”被移送公安

新华社 2017-02-17 18:53:15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近将2016年典型欠薪案例公开通报,12家单位被直接点名,部分“老赖”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借此警示、震慑有拖欠劳动报酬倾向的用人单位。

新华社沈阳2月17日电(记者 汪伟)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近将2016年典型欠薪案例公开通报,12家单位被直接点名,部分“老赖”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借此警示、震慑有拖欠劳动报酬倾向的用人单位。

在这次通报的12起典型案例中,有的案例因为工程发包方拖欠工程款,有的因项目被多次违法转包、分包,还有案例因为承包人挪用工程款。

从欠薪案例的解决过程可以发现,除在劳动监察部门的介入下直接解决,“恶意欠薪入刑”已成为行政手段的有效补充。铁岭市金城春田住宅楼工程项目部分楼宇建设承包人周立恒,因挪用工程款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面对劳动监察部门的行政处理决定书,周立恒拒不履行,最终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迫于压力,周立恒偿还了所欠薪酬。

目前,被通报的案例中,有2起案例的相关负责人因拒不接受调查,且逾期未付工程款,已经被劳动监察部门移送公安机关。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辽宁通报12家欠薪单位 老赖被移送公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