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滴滴出行公布全新五大战略、组织阵形 持续建设出行行业安全生态

2017-02-17 17:20:16

2月16日消息,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和总裁柳青通过全员邮件,公布了滴滴全新的五大战略与组织阵形。2017年滴滴的五大战略关键词为:修炼内功、智慧交通、专车决胜、全球布局以及洪流落地。新战略下,滴滴形成了快捷出行、品质出行事业群、智慧交通FT团队、国际业务事业部、汽车资产管理中心、安全管理部等团队协同发展的组织阵形。

其中,安全管理部门将由侯景雷负责领导,直接向程维汇报。邮件中强调,安全工作是滴滴最为重要的事情,不容有失。

2016年,滴滴一直持续推动出行行业安全生态的建设。在内部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的同时,滴滴还陆续升级、推广了三证验真、人像认证、号码保护、分享行程、紧急求助、车型一致、安全驾驶7大安全功能。此外,滴滴还将安全意识培养与司机培训结合起来。凡是滴滴平台上的司机都可通过“百川”培训平台学习、了解诸多与安全相关的基础课程。

而“号码保护”、“紧急求助”、“安全驾驶”等滴滴安全体系内容,都是成为滴滴平台司机的必修课程。司机们将通过这些课程全面了解滴滴的安全体系和相关功能,并通过考试熟悉众多安全驾驶技巧。以“安全驾驶”功能为例。凡是滴滴平台上的快车、专车、出租车、代驾司机,今后都需在线学习安全驾驶的相关知识,了解疲劳驾驶、超速、急加速、急转弯、急刹车五大行为带来的风险,并完成在线考试,熟悉滴滴“安全驾驶”功能。

此外,去年12月,滴滴正式上线了“猎鹰现场保障计划”(简称“猎鹰计划”)。当事故发生后,代号“猎鹰”的滴滴现场调查员将通过平台派单的形式,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事故现场,提供现场勘查指导,及时处理交通事故、人伤处理,解决司乘冲突等。今年,全国30多个城市也将分批上线该计划。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未来滴滴安全管理部将和其他各部门、团队协同一致,持续推动整个行业安全生态的建设,降低交通事故率,普及安全带的使用,推动安全带的立法,满足广大民众安全出行的需要。(商业资讯)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出行公布全新五大战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