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增资控股综合养老服务企业颐乐居 三胞养老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2017-02-17 17:05:1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月16日,三胞集团宣布增资控股综合养老服务企业颐乐居,三胞集团副总裁卜江勇与颐乐居创始人虞觉慧签署了协议书。交易完成后,颐乐居成熟的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养老模式将成为三胞集团养老产业布局中的一环。

美国资深护理专家、SeniorLiving.org网站首席主编肯•蒂加登(Ken Teegardin)表示,对于有一定经济能力的老年人,CCRC将居家自主养老、社区帮扶养老和机构养老(养老院)结合在一起,是“就地养老”的理想选择。CCRC提供医疗、膳食、个人护理、家政、交通和紧急救助等服务,以及丰富的社交和文娱活动。其高度“一体化”的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大的舒适度,也让老人子女更加放心。

颐乐居由旅美华人虞觉慧和徐哲创建,首次将美国成熟的CCRC养老模式引入中国,专业从事综合型养老服务投资运营。2007年投入运营江阴夕阳红综合养老社区,设有老年公寓、爱心护理院、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年餐厅等,创建了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颐乐居模式”。随后,颐乐居在江浙地区扩张,相继在浙江宁波、江苏泰州、江苏金湖等地投建了更具规模、更加完善的综合养老项目,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肯定。

2011年,民政部提出“9073”养老指导方针,即90%的老人在社会化服务协助下通过家庭照料养老,7%的老人通过购买社区护理服务养老,3%的老人则通过入住养老服务机构集中养老。颐乐居模式将“9073”各阶段养老形态融为一体,提供一体化服务。加入三胞养老阵营后,该模式的重资产养老服务将与安康通“线上+线下”居家养老、Natali远程医疗及A.S.Nursing专业护理等三胞系现有养老企业的轻资产服务协同发展,形成优势互补,覆盖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个层面。

实际上,养老只是三胞集团大健康产业版图中的一块。除此之外,三胞还积极耕耘生物医疗,包括布局脐带血储存业务、收购前沿细胞免疫疗法等;拥有徐州三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与金融机构设立大健康产业全球并购基金……通过在生物医疗、医院、养老服务板块的布局,三胞集团构建“生有希望、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健康产业生态链,打造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版图。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胞养老产业布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