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EC指控内幕交易追踪:每经记者探访尹少华办公地 就在北京国贸写字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7 16:29:13

近日,44岁中国籍男子尹少华因内幕交易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一案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今日(2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赴尹少华北京办公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孙宇婷    

每经记者 袁东 孙宇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44岁中国籍男子尹少华因内幕交易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一案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此前,《每日经济新闻》也曾以《SEC指控一中国籍男子内幕交易 非法获利2900万美元》、《同一IP地址牵出内幕交易案 SEC顺藤摸瓜曝光五个被操控账户》、《被SEC起诉的中国男子是远山前雇员还是现负责人? 两说法现矛盾》问题,连续刊发多篇报道。

今日(2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赴尹少华北京办公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尹少华系北京远山景行所有人之一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跟踪调查发现,除了SEC在官网声明中提到的尹少华在香港私募股权基金远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Summitview Capital Management Ltd.)合伙人身份外,尹少华还是北京一家投资咨询公司的所有人之一。

信息来源:SEC指控相关文件

根据上述信息,记者查询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注意到北京远山景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远山景行)成立于2013年8月29日,法定代表人为尹少华。公司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等。目前为开业状态。

据SEC指控称:北京远山景行投资咨询公司主要为香港的远山资本(Summitview Capital)提供投顾服务(包括研究服务)。

作为自然人股东之一,尹少华出资仅5万人民币。另一自然人股东张自立则出资45万人民币。工商资料显示,尹少华和张自立是公司的主要工作人员。尹少华兼任公司执行董事和经理,张自立则担任公司监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香港地区证监会网站查到,截至2017年2月15日,尹少华仍为远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三位负责人之一,同时出现在名单中的还有一位叫张自立的负责人。这是尹张两人第二次一起出现在同一家企业中。

北京远山景行的工商资料非常简单,名下没有关联公司,企业本身也没有任何不良记录,自成立以来,一直按期报送年检。公司的规模为不予披露状态。

不过,记者从某招聘网站上查到,北京远山景行的公司性质为代表处,规模在20人以下。

记者还查到2012年末,远山资本管理曾在北大未名BBS上发布过一则招聘信息,招募工作地点位于北京的投资分析师。


记者实地探访后拨通疑似尹少华手机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远山景行的住所经历过一次变更,目前最新住所显示为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一期)16幢17层18-19单元。

今日(2月17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上述信息,来到位于北京国贸写字楼1座17楼1718号的北京远山景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国贸写字楼1座外景 每经记者 袁东/摄

从国贸写字楼1座的大堂租户名录可以看到,这幢写字楼内有众多全球知名企业的办公点,而记者现场看到的外籍工作人员比例也较高。

北京国贸写字楼1座,大堂租户名录 每经记者 袁东/摄

今日是周五办公时间,北京远山景行是什么情况呢?

记者乘电梯到达公司所在的17楼。在17楼探访了一圈,注意到这层楼共有7家公司,北京远山景行位于1718号,大门紧闭,记者探访时无人办公。而除北京远山景行外,该楼层其余公司均有工作人员正在办公。

北京远山景行大门紧闭 每经记者 袁东/摄

不过,从前台旁的门缝可以看到里面房间放置了一台双显示器的电脑,写字台上也有若干的资料,显示出有人办公过的痕迹。

(记者在北京远山景行大门外,通过门缝拍摄内部场景 每经记者 袁东/摄

记者随后询问了大楼物业,物业称,没有接到远山景行退租的通知,物业费也在缴纳,一切正常。

从办公楼出来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从独家渠道获得的疑似尹少华的手机号。电话拨通后,记者发现手机系统显示的手机号所属者为远山景行。

一位男子接听了电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向对方说明了来意,希望尹少华能够回应SEC的内幕交易指控。对方在沉默了几秒后,称记者打错电话并随后挂掉。

以下为对话内容:

NBD:喂,请问是尹少华尹总吗?

对方:哪里啊?

NBD:我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之前我们报道了有关SEC的事情,您一直没有回应,不知道您是否可以谈一谈?

对方:你打错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SEC官网近期披露,尹少华通过五个显示为不同持有人、但均由尹本人控制的账户,在利好消息公开前,大手笔买入价值约5600万美元的梦工厂(DreamWorks)股票,最终获利超过2900万美元,上述五个账户已被冻结。目前,尹少华本人尚未公开回应SEC指控。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山资本 北京远山景行 尹少华 张自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