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被控行贿总统430亿韩元 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

新浪科技 2017-02-17 10:23:43

检察官指控李在镕向崔顺实支持的一家企业和多家组织提供430亿韩元(3770万美元),以换取对方对三星两家公司2015年合并案的支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视觉中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消息,本周四,三星集团领导人李在镕在众目睽睽下走出首尔一家法院的大门。此时距离他走进法院已经过去8个多小时。很快,韩国法院就将决定是否针对他涉嫌贿赂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一案签发逮捕令。

在结束了闭门听证会后,48岁的李在镕离开了首尔中央地区法院。他穿着深色外套,系着蓝色领带,全程低头不语。他将前往拘留所,等待法院裁决。

按照惯例,裁决可能在周四晚些时候或周五早晨做出裁决。上月,这家法院曾经驳回了特检组逮捕李在镕的申请。

作为李在镕的律师团成员,Song Wu-cheol在法院外对记者说:“基本的事实关系和论证结构与之前并无太大不同。”

“我相信法院会做出明智的裁决。”他说。

去年曝出的闺蜜干政丑闻已经令韩国政商精英深陷泥沼。

朴槿惠去年12月因为被控与崔顺实勾结,迫使大企业向支持总统政策项目的两个基金会捐款而遭到议会弹劾。

虽然宪法法院尚未决定是否支持这一弹劾,但朴槿惠的总统权力已被剥夺。法院周四表示,他们计划于2月24日完成本案的听证会。

朴槿惠及其闺蜜崔顺实均否认不当行为。

特检组的调查重点是三星集团与朴槿惠的关系。

李在镕和三星集团均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检察官指控李在镕向崔顺实支持的一家企业和多家组织提供430亿韩元(3770万美元),以换取对方对三星两家公司2015年合并案的支持。

检方表示,其中还有部分资金用于赞助崔顺实女儿的马术事业,后者已经应韩国政府要求在丹麦被拘留。

此外,检方还希望逮捕三星电子总裁朴尚振,他同时担任韩国马术协会主席,周四也陪同李在镕参加听证会。

法院今年1月驳回了检方逮捕李在镕的申请。

但韩国特检组发言人周三表示,他们此后增加了针对李在镕提出的指控事项,包括隐藏犯罪所得,以及行贿、挪用公款、隐藏海外资产和作伪证等。

三星集团周三再次通过官方Twitter帐号否认相关指控:“三星从未通过贿赂总统换取非法利益。”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法庭上揭开真相。”该公司称。

如果李在镕被捕,就将对三星构成沉重打击。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和平板电视制造商,此事可能影响其在投资和并购方面的战略决策。

朴槿惠目前仍在青瓦台,她有可能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选总统。

同样是在本周四,首尔行政法院驳回了特检组搜查青瓦台的请求,之前的请求同样遭到驳回。(书聿)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在镕 三星电子 亲信干政 朴槿惠 崔顺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