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特朗普下周重新发布移民令;三星李在镕被批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7 07:39:27

2月17日早间要闻:特朗普宣布下周重新发布移民令;韩国法院批准逮捕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欧央行会议纪要:通胀上涨不可持续,年底前继续刺激;特朗普提名Alexander Acosta为劳工部长;道指连续六日创收盘新高;凯基证券:iPhone 8像素密度相当于iPhone 7的两倍;彭博:苹果等科技巨头离岸资金返美,将引发科技并购潮。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禁穆令夭折新禁令要来了!特朗普宣布下周重新发布移民令】

在上诉法院维持联邦法官中止执行的裁决后,特朗普放弃推行签署未满半月的穆斯林国家移民禁令,下周将宣布新的移民相关行政令。当地时间本周四,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撤销最初发布的禁令,在“下周某个时候”发布有关移民的新行政令,它将根据旧金山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定量身定制”,“将全面保护我们的国家。”它可能说明,旅行限制不适用于合法的永久居民和其他特定的签证持有者。(华尔街见闻)

【事件升级!韩国法院批准逮捕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月17日批准了特别检察官对于逮捕李在镕的请求,罪名包括贿赂、伪证和舞弊。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向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共谋的总统朴槿惠行贿,并为此挪用公款,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独检组还指控他在亲信门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违反《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

2、金融

【欧央行会议纪要:通胀上涨不可持续 年底前继续刺激】

欧洲央行最新发布的1月会议纪要暗示,通胀上涨不可持续,刺激仍有必要,推动意大利、西班牙等欧元区主权债收益率下挫。官员们认为,想放宽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并强调要继续将新的资金投入经济。上个月,通货膨胀触及欧洲央行的目标,接近但低于2%,加剧了德国等保守政策制定者对银行的打击刺激。为打击低通胀,欧洲央行在过去两年中购买价值超过1.5万亿欧元的资产,并计划至少到年底前继续购买。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创33年新高】

今日美国数据再传利好,费城联储发布的制造业指数创33年新高。当地时间本周四,费城联储公布,今年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43.3,连续七个月上升,创里根执政时期1984年1月以来新高,几乎是1月数值23.6的两倍,市场预期2月该指数将回落到18.0。

【特朗普提名Alexander Acosta为劳工部长】

周四,特朗普任命前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成员Alexander Acosta担任美国劳工部部长。昨天,特朗普劳工部长提名者Andrew Puzder宣布放弃。Acosta之前是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法学院院长,也是特朗普上任后第一个西班牙裔提名者。

【南非起诉17家银行操纵兰特汇率】

南非反垄断调查机构周四作出裁决,包括巴克莱、摩根大通、汇丰在内的17家银行涉嫌串通报价操控南非兰特汇率,这些银行将面临其在南非10%年营业额的巨额罚金。此前南非总统祖玛在议会上表示,支持反垄断部门对汇率操控展开调查,以捍卫南非经济。由于南非在过去几年遭遇经济危机,南非兰特/美元的汇率已经腰斩。(一财)

3、股市

【道指连续六日创收盘新高 标普、纳指终结四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标普、纳指今日小幅下跌,终结四年来最长连涨纪录。道指收涨7.91点,连续第六日创下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2.03点,跌幅0.09%,报2347.22点,其中能源指数收跌1.37%、非核心消费板块收跌0.4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91点,涨幅0.04%,报20619.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54点,跌幅0.08%,报5814.90点。

【欧股小幅收跌结束七连阳】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36%,报1459.73点,其中基础材料指数收跌0.61%。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37%,报370.10点,其中基础资源价格指数收跌0.90%。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1%,报11757.2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52%,报4899.4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4%,报7277.92点。

4、市场

【周四金价创3个多月收盘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于3个多月来最高水平,延续了昨日上涨行情。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5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1241.60美元,创11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其他金属期货方面,4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价格上涨5.80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015.70美元。3月钯金期货价格上涨7.1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793.30美元。

【周四美油收高0.5% 布油跌0.2%】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小幅收高。有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与非OPEC成员国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时间,推动今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5美分,或0.5%,收于每桶53.3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或0.2%,收于每桶55.65美元。

【OPEC减产 美国页岩油乘势占据市场】

伴随着OPEC的减产,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借机占据市场。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出口页岩油700万桶,过去的平均水平是50万桶/天,近一个月的平均水平已经快速上升至68.5万桶/天。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公布的月报显示,1月欧佩克产油国实现减产89万桶/天,这也意味着页岩油意外填补了减产的空白。

5、科技

【资不抵债东芝求生 不排除100%出售半导体业务】

作为“日本制造”的代表企业之一,在核电业务巨额亏损的拖累下,东芝走到了十字路口。根据东芝最新财报预测,截至2017年3月的2016财年,全年将出现3900亿日元的亏损,为连续三年亏损,债务将超出资本1500亿日元。为填补亏损,东芝计划在3月底前出售“金鸡母”半导体业务股权,社长纲川智在2月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不排除100%出售的可能性。(21)

【凯基证券:iPhone 8像素密度相当于iPhone 7的两倍】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16日发布报告称,iPhone 8的像素密度将为521 PPI左右,远高于现有产品(iPhone 7为320 PPI)。用于显示应用内容和主屏幕的显示屏区域分辨率为2436×1125,相比之下iPhone 7的显示屏分辨率为1334×750。这就意味着,iPhone 8的主屏分辨率几乎相当于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7的两倍。

【彭博:苹果等科技巨头离岸资金返美 将引发科技并购潮】

彭博社16日发表文章称,对于全球科技产业投资者而言,并购交易将是他们今年最大的投资机会之一。而这一切可能还要感谢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软件市场经历了大规模并购。彭博社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并购交易数量同比下滑了8.9%,但科技市场的并购交易数量却增长了5.9%。去年7月是自2007年以来软件并购最活跃的一个月份。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宣布下周重新发布移民令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 iPhone8像素密度 苹果等科技巨头离岸资金返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