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益善生物因违法经营行为被药监局要求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6 23:40:01

每经实习记者 冷辉

2月16日,创新层企业益善生物(430620)发布一则紧急停牌公告,公司股票于今日紧急停牌,最晚恢复转让日期为今年3月15日。

而在当日晚间,益善生物则披露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药监局”)发布的关于1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检查结果通告情况的公告。

根据药监局《关于整治医疗器械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的公告》(2016年第112号,以下简称《公告》)部署,药监局组织对1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飞行检查。

2月14日,药监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对1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检查结果的通告。通告显示:益善生物等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存在《公告》中所述违法经营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药监局已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的违法经营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直至吊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月15日,益善生物股票下跌2.1%。

据益善生物今日公告,检查结束后,公司立即开展整改工作,认真分析进货查验记录内容不完整等缺陷项目的不足以及相关问题,根据不符合项目逐条落实整改,积极配合相关业务监管部门的各项监管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公司专注于肿瘤个体化医疗靶标检测产品研发、生产和检测技术服务,旨在成为以医疗检测服务为核心业务的肿瘤个体化医疗系统方案的提供商。2016年上半年,益善生物实现营业收入3111.56万元,同比增长10.75%;净利润为156.67万元,同比减少51.76%。

 
责编 宋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益善生物违法经营行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