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新时代证券遭调查被“嫌弃” 南通锻压选择“各自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6 21:21:25

由于新时代证券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作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被南通锻压(300280,SZ)解聘,不仅如此,南通锻压还选择撤回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新时代证券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作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被南通锻压(300280,SZ)解聘,不仅如此,南通锻压还选择撤回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南通锻压拟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2月16日,南通锻压(300280,SZ)一则公告宣布解聘新时代证券。

公告显示,据证监会于2016年12月22日向新时代证券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新时代证券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时代证券是南通锻压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新时代证券于2016年2月18日签署之《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财务顾问协议》、《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主承销协议》,新时代证券被聘请担任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

对于此次重组,南通锻压于2016年12月12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3662号),对南通锻压提交的《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南通锻压表示,鉴于新时代证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顺利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并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与新时代证券签署终止协议,新时代证券将不再担任从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公司将聘请新的独立财务顾问,并根据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不仅如此,根据相关规定,南通锻压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文件,待聘请新的独立财务顾问后重新申报。

新时代证券去年11月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时代证券在遭到调查被南通锻压嫌弃之外,新时代证券在证券公司分类中连续多年徘徊在B级行列,近期主办的多家企业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据公开资料,新时代证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29亿元,是一家专业化、全国性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下属5家分公司,60多家证券营业部,遍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内蒙古、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苏、浙江、湖南、湖北、福建、四川、广东等全国1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其大股东,山东分公司设立于青岛,济南分公司今年1月18日在济南高新区设立。

值得一提的是,A股上市公司投行业务方面,登云股份因上市后业绩变脸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作为保荐机构,新时代证券也被监管层和深交所问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显示,新时代证券做市数量37家。同时,新时代证券还是多家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主办券商,如亨达股份、山东科耐、海格尔、力诺特玻、天行健、金巴赫、海普安全等。

让人遗憾的是,2016年11月,新时代证券因三板做市违规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原因在于,2016年9月28日,作为尚柳园林的做市商,新时代证券以大幅偏离最近成交价的价格申报并成交,导致该股股价盘中出现巨幅震动,构成做市交易违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时代证券 南通锻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