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忠旺:暂停大庆项目论证工作 工厂符合环保标准

2017-02-16 20:06:17

2月15日,忠旺集团对外表示,决定暂停大庆忠旺项目的推进。

忠旺同时表示该项目目前尚在前期筹备施工阶段,暂停推进对上市公司运营不会产生任何不利影响,并强调忠旺集团大庆项目其生产工艺和装备属于清洁生产一级水平,为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所有工厂符合环保标准。

忠旺主动暂停大庆项目

据了解,大庆忠旺项目全称为年产200万吨特大高精铝及铝合金加工材项目,系忠旺集团在大庆高新技术开发区投建。大庆市政府曾表示,该项目是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时期振兴经济的重要支撑,对大庆构建多元产业支撑体系、实现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大庆市千亿级立市产业,可提供3万个以上就业岗位,并将较大拉动物流和商饮服务行业发展,为城市集聚制造加工人才提供平台,为大庆的高校、职校学子提供实训就业选择,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再就业机会。

但就在近日,大庆忠旺项目受到部分当地市民密切关注,并担忧其可能对当地环境造成影响。针对目前的情况,忠旺主动与大庆市政府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决定暂停推进大庆忠旺项目。

忠旺方面进一步表示,这是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内部研究、内部论证的铝深加工项目,尚在前期筹备施工阶段。公司将会根据最后的综合论证方案和未来发展战略决定该项目是否推进执行。

大庆忠旺项目为国际先进水平

事实上,大庆市政府在引入忠旺项目时,也把其对大庆环境的影响考量放在第一位,并组织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分批到忠旺集团营口、天津项目实地考察,以确认忠旺大庆项目的生产工艺及环保设施的先进性、成熟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聘请国内顶尖专业机构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并获得环保部门的审批通过。该项目采用国际成熟的、先进的技术处理相关排放物,其周边水源地、居民区等保护目标均在大气环境防护距离之外,项目生产工艺和装备属于清洁生产一级水平,为国际先进水平。

去年12月,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也曾就网民的相关问询做出过回复:“大庆忠旺公司委托专业设计院对项目进行了环评报告书的编制工作,并提交大庆市环保局审批。经过2轮公示和专家评审,2016年10月,大庆市环保局完成了忠旺铝业项目的环评批复(庆环审〔2016〕291号)。”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在全球业界的影响力,也使得该项目在立项之初就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忠旺方面表示,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坚持绿色、低碳、洁净、节能的环保理念,生产全部由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产品无条件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同时,公司旗下所属工厂无论在生产设备,还是生产工艺均为全球行业各大顶级制造商提供,为目前全球行业领先水平,完全符合且领先于各项国家及行业相关环保标准。

(商业资讯)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忠旺:暂停大庆项目论证工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