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别羡慕股神 老司机告诉你幸福股民的标准是什么——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6 19:45:16

短期来看,今天虽然涨势喜人,但我认为短期的震荡调整可能还并没有完,多空双方有可能继续在3200点附近展开争夺,以消化压力。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最近,美国股市新高不断,很多朋友都在说,美国的股民太幸福了,真是羡慕。

而前两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说,为什么有些人总是觉得在股市中不幸福。那么,要想做一个幸福股民,究竟有什么标准呢?

今天,A股市场又延续了强势运行格局,沪指上涨16.63点,以3229.62点报收。这样好的行情,你们是否都感觉很幸福呢?

关于什么是幸福股民标准的这个话题,其实今天有个新闻,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位中国投资者因为在美国股市涉嫌搞内幕交易,而被美国证监会查处,这位投资者在准备乘飞机离开美国时,被FBI给拦了下来。据说,他在相关的证券交易中,赚了2900万美元。

我在想,如果他不被查处内幕交易,而在美国股市上获利2900万美元,拥有如此高的收益,相信他应该是一个幸福的股市投资者,确实会引来不少人的羡慕。然而,即便他不被调查,他的内幕交易案没有被曝光,那么,即便赚了那么多钱,他能够安心吗,晚上能够睡一个安稳觉么?我想,或许未必。如果一个投资者,赚再多的钱,却每天都提心吊胆,那又怎么谈得上幸福呢?

看了这个新闻,达哥又想起了另外一个新闻。前不久,A股市场曾经的一个私募大佬被判有期徒刑,还被巨额罚款。一夜之间,私募大佬不仅自己身陷囹圄,甚至还可能波及自己的家人、朋友。大家说,这样的“股神”,赚再多钱,他们真正幸福吗?

说实话,多年来,很多投资者都喜欢听消息炒股,喜欢赚快钱。听消息,搞内幕交易,确实是一个容易赚到快钱的捷径。但是,随着监管机构对内幕交易的打击越来越严厉,内幕交易者的容身之处越来越狭小,甚至已经到了无处藏身的地步。有句话说得好,“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据我所知,有些大户听消息炒股,一旦买得多一点,就可能被监管机构“关注”,这种事情,相信很多在券商工作的朋友,也是清楚的。

所以,今天达哥想对幸福股民需要具备的条件,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要做一个幸福的股民,首先,当然是要在股市中赚钱,赚到与自己能力匹配的利润,行情好的时候赚钱,行情不好的时候尽可能少亏钱。要满足这个条件,当然也是很难的。但是,如果你想在亏钱的状态下,也做一个幸福股民,那就要有一个良好健康的心态,毕竟,炒股不是生活的全部。

如何做到心态好,那就需要你有正常的投资收益预期,不要羡慕别人比你赚的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大势的情况综合设置合理的收益预期,这样你的心态可能会好一些,比如2016年你能赚钱已经可以开心了,如果亏百分之几,与大盘比较也可以接受。炒股是不能急功近利的,眼光可以放长远一些。

其次,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在股市中赚钱的股民,那么一定要凭自己的真本事,凭自己在股市中多年摸爬滚打学到的知识赚钱,那才能算是幸福的股民。赚钱多少只是其次,关键是要心安理得地赚钱,睡得着觉地赚钱,把赚钱的能力掌握在自己手中,那才是真正的幸福股民,才有可持续性的幸福。

而达哥认为,对于草根而言,股市还是一个能改变自己人生的场所,从很多高手的成长历程来看,可以不靠关系,不靠爹妈,只要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执行到位,幸福迟早会来敲门的。

好了,接下来,说一下今天的市场。其实,今天的大盘,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说是幸福的一天。

今天早晨,大盘窄幅震荡之后,在午间开始逐渐走强。而到了下午,多头成功占据主导地位,最终沪指上涨16.63点,以3229.62点报收。从指数来看,基本收复了昨日留下的上影线,并且收出了实体可观的阳线。

从市场热点来看,盘面依旧非常热闹,主力炒作的重点,还是有色等前期反复炒作的板块。而今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曾经提到的上海本地股,今日表现也很抢眼。其中,上港集团在昨日涨停之后,今日再涨4.52%,而界龙实业已经连续三天涨停,俨然成为上海本地股的龙头。

对于今日大盘的强势上行,我认为是有原因的。首先,还是早评文章中提到的央行通过MLF释放中期流动性的变相降准,对市场还是有一定利好效应。其次,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对今天大盘的上涨起到了催化作用。

短期来看,今天虽然涨势喜人,但我认为短期的震荡调整可能还并没有完,多空双方有可能继续在3200点附近展开争夺,以消化压力。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2月1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特别声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