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游客机场扔垃圾 韩国人:应向游客收入岛费

环球网 2017-02-16 17:35:18

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道称,“济州机场的中国游客所过之处一片狼藉”。报道说,中国游客在候机室附近的免税品柜台领到商品,拆开包装拿出物品后,就直接把垃圾扔到候机室地上。同样关注此事的韩联社认为,这背后也有机场和免税店等结构上的问题。

“济州机场的中国游客所过之处一片狼藉”,韩国《朝鲜日报》1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济州市民卢某12日在“脸谱”上发文称:“中国人疯狂地撕掉免税品的包装,清洁员们默默地把这些包装在一边堆成小山一样。这笔(清理)垃圾的费用应该也是由市民们负担的,我第一次觉得有必要收取(游客的)入岛费”。

在写下这段文字的同时,卢某上传了济州机场国际线候机室里“仿佛垃圾场一般”的照片。该报道说,垃圾主要是免税品的包装纸箱和塑料包装材料等。中国游客在候机室附近的免税品柜台领到商品,拆开包装拿出物品后,就直接把垃圾扔到候机室地上。这似乎是为了回国时减小免税品体积,躲避海关检查。

《朝鲜日报》称,据说当天国际线仅在候机室里就产生了能装满100多个100升容量垃圾袋的垃圾。中国游客离开后,3名环境美化员满头大汗地清理。此外,一些中国游客在摆渡大巴里也乱扔垃圾。这则消息传到中国国内,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说,去年12月去的,确实是这样。有网友则质疑,这机场是为中国人建的吗?为啥言之凿凿说是中国游客?中国机场的免税店提货点都是干干净净的。

同样关注此事的韩联社15日认为,机场候机室变成“垃圾场”的背后也有机场和免税店等结构上的问题。文章说,中国游客在济州旅行时,购买的免税品是在离境时通过机场内免税品交货点取货的。问题是,在两个多小时的办理离境手续等过程中,数百名中国游客一次性涌进狭小的出发候机室。而且,免税店交货点或是登机口等距离近,垃圾桶又少。也有韩国网友批评,大企业免税店因中国游客获得利益却不对此支出社会费用,以及济州机场推出相关对策太迟。对此,韩国机场公社济州本部相关人士回应说,他们计划在免税品整理区域设置隔板,增加清扫人员,将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提前一小时。此外,还计划和免税店协会协商方案,简化免税品包装。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游客在韩国机场扔垃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