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继小米/魅族之后 又有国产手机厂商涨价!

驱动之家 2017-02-16 16:22:07

国内消费在升级,不少用户已经不会以单纯的性价比来最终决定是否购买一款产品,而品牌、服务成为大家追逐的新焦点。

今年手机行业的大趋势:涨价!

其实这个趋势已经在国产手机中全面体现,去年年底魅族打响了涨价的第一枪,官方率先宣布Note5价格从最初的899元,变为999元。

进入2017年,小米也开启了涨价的模式,红米4系列价格均上调100元,标准版售价799元,高配版为999元,而红米4A的价格则是599元。

两家手机厂商涨价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和汇率波动影响。随后这个涨价势头开始在国产手机中蔓延,成本上涨是大家都不能避免的,而现在nubia官方也表示从2月16日10点起对miniS进行价格调整,价格从原来的1599元上涨至1699元。

可以肯定的是,后续还会有更多国产手机进行涨价,这样的情况也意味着国产手机已经告别性价比时代,过去的两三年中用户已经享受了硬件免费所带来的红利,而现在智能手机也进入到了比拼品牌、服务等阶段,单纯的售价比拼给用户带不来刺激,而厂商还要为此来背负巨大的费用压力。

之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消费在升级,不少用户已经不会以单纯的性价比来最终决定是否购买一款产品,而品牌、服务成为大家追逐的新焦点,从这论涨价风波来看,其实给国产手机带来更为良性的发展思路,用户做好产品、服务,努力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充技术积累,为走向全球做扎实的铺垫。

还是那句话,涨价并不可怕,舒缓国内的手机市场惨烈价格战的同时,还能推动厂商的大步向前,希望国产手机越来越好,真正去改变世界。

最后还要提醒各位,产业链传出的消息称,使用全新设计的iPhone 8也要涨价,价格要突破1000美元,而Galaxy S8也要涨价,照这个情况看,今年大家购机还是早作打算的好。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努比亚 涨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