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行年内第三次变相降准——道达早评(2月16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6 09:04:20

对于央行通过MLF释放中期流动性的做法,业界认为这可以部分取代降准的作用,也即变相降准。这也成为去年央行调控流动性的主要手段。今天,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今日召开。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935亿元,其中6个月1500亿元、1年期2435亿元,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95%、3.1%。这是央行今年内第三次开展MLF操作,之前两次分别发生在1月13日和1月24日。

对于央行通过MLF释放中期流动性的做法,业界认为这可以部分取代降准的作用,也即变相降准。这也成为去年央行调控流动性的主要手段,其目的,就是为了维持流动性处于合理的水平。而在今年1月,央行进行的两次变相降准,目的更加明确,缓解春节前资金紧张局面。而这一次,央行再次变相降准,则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春节后,央行上调了资金市场利率。所以,给人的感觉是,央行现在货币政策调控手段变得越来越灵活。但对A股市场的影响,可能不会像利率变动来得那么直接。

今天,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今日召开,有分析认为,这有望激发上海本地国改股的走势。实际上,去年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的时候,市场也掀起了一波炒作,今天上海本地股值得短线关注一下。

最后,说一下美股,同样是炒疯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对美国经济有大量信心,并将大幅简化税收政策,在不远的将来针对个人和企业减税。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就上半年度货币政策作证词陈述,耶伦再次对美国经济作出了乐观的评估,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减税承诺如果兑现,对美国经济是强刺激,对股市自然也是极大的利好。昨日晚间,道指大涨107.45点,或0.52%,报20611.86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且连创历史新高。同时,标普指数涨11.67点,或0.5%,报2349.25点;纳指涨36.87点,或0.64%,报5819.44点。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