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中国去年减持美债创历史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6 07:51:22

2月16日早间要闻:2016年12月中国七个月来首次增持美债,但全年减幅创新高;特朗普称将大幅简化税收政策;通胀来袭!美国1月CPI创逾四年以来新高;法国“特朗普”支持率飙升,CDS暴涨至四年新高;美股连续第五日刷新历史新高;Verizon接近与雅虎达成收购协议之际,雅虎又出事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2016年12月中国七个月来首次增持美债 但全年减幅创新高】

在特朗普当选月创纪录大幅减持后,中国七个月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但去年全年减持规模已创新高。日本连续三个月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不过去年已连续第二年减持美债。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2016年12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环比增加91亿美元,增至1.06万亿美元,走出前月所创的至少2010年7月以来最低谷。全年中国减持美债1880亿美元,年度减幅创最高纪录。

2、金融

【特朗普称将大幅简化税收政策】

周三,特朗普会见反对边境税的零售商CEO,称税改为扶助经济提供机遇,将在不远的将来准备就绪,针对个人和企业减税,美国正削减监管;对美国经济有大量信心。与特朗普会见的CEO们来自Target,JC Penney,百思买,Gap,AutoZone等零售百货公司。此类公司希望特朗普政府能减少税负。此外,Target,百思买等公司希望特朗普不要实施边境税。特朗普对这些CEO表示,零售业对美国非常重要,能够支撑起数百万就业。

【耶伦为美联储政策辩护:新增1600万就业 失业率降至4.8%】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为美联储延缓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定进行辩护。共和党议员对耶伦提出了几个关于经济增长乏力的问题,并批评了美联储的非常规政策(将短期利率降至接近零、资产购买计划)。共和党议员表示,这些非常规政策并没能刺激经济。耶伦则对这些政策表示支持。她说:“这些政策使我们能够为美国经济增加1600万个就业岗位,使失业率降至4.8%。”

【通胀来袭!美国1月CPI创逾四年以来新高】

美国1月CPI同比、环比均升至逾四年来新高,再度佐证全球通胀回升。据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环比0.6%,大幅高于预期,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1月CPI同比也进一步升至2.5%,创2012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由于汽油及其他商品、服务价格走高。

【法国“特朗普”支持率飙升,CDS暴涨至四年新高】

顶尖赔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最终当选的几率今日创下历史新高,使全球投资者似乎已开启了对于法国大选风险对冲产品的恐慌式抢购模式,法国5年期CDS价格飙至4年最高值。

3、股市

【美股连续第五日刷新历史新高】

美股周三收高,三大股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刷新盘中与收盘最高纪录,纳指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特朗普称即将推出“惠及所有人的”重大税改计划,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涨107.45点,或0.52%,报20,611.86点;标普指数(2349.25, 11.67, 0.50%)涨11.67点,或0.5%,报2,349.25点;纳指涨36.87点,或0.64%,报5,819.44点。

【欧股大幅上涨】

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34%,报371.47点,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41%,报1465.05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19%,报11793.93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59%,报4924.8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7%,报7302.41点。

【思科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25%】

思科16日凌晨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下滑25%;净营收为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下滑2%,其中未计入SP Video CPE业务的影响。思科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第三财季业绩展望则符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4、市场

【美油库存创历史新高 油价周三收跌】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小幅收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宣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上涨、库存总量创历史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或0.2%,收于每桶53.11美元。EIA库存数据公布前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3.1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分,或0.4%,收于每桶55.75美元。

【金价周三收高0.6% 结束4连跌】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元汇率从日高下滑,使贵金属有机会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70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233.10美元,盘中最低曾下跌至1218美元。过去4个交易日当中金价累计下跌超过1%。

其他金属期货方面,3月白银期货上涨7.4美分,或0.4%,收于每盎司17.963美元。3月精铜期货价格上涨不到半美分,收于每磅2.741美元。4月铂金期货价格上涨7.70美元,或0.8%,收于每盎司1009.90美元。3月钯金期货上涨5.3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786.20美元。

【EIA库存意外大增至纪录新高】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952.7万桶,至51812万桶的纪录新高,预期为增加350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增加1383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回落,但随后收复失地。

5、科技

【Verizon接近与雅虎达成收购协议之际 雅虎又出事了】

就在媒体披露威瑞森通信已经和雅虎暂时达成修改后的收购协议,雅虎就披露其客户在2015-2016年之间可能遭遇黑客的“恶意”活动。“我们的外部法务专家正在调查伪造的Cookie的创建,这可能允许入侵者无需密码即可访问客户的账户,根据正在进行的调查,我们认为伪造的Cookie可能在2015-2016年之间被用作账户入侵”。(华尔街见闻)

【Airbnb加大收购步伐 都是在为上市布局?】

Airbnb的雄心已经并不仅限于做一家网上房屋短暂的平台那么简单。这家公司正在加大全球收购的步伐,以谋求全产业链布局。根据彭博社的报道,Airbnb正在考虑收购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家豪华度假村,双方高层已就此进行接洽,这项收购规模预计达3亿美元。上个月,Airbnb还传出要收购支付应用公司Tilt,交易价格在1200万美元,但Tilt的最新估值已经攀升到4亿美元。近期,Airbnb频频物色高端旅游、票务集团、支付应用和酒店管理等众多收购标的,但真正收购成功的项目寥寥无几。此外,公司高层还频频到访中国和印度,希望在新兴市场扩大份额。(第一财经)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连续第五日刷新历史新高 中国去年减持美债创历史纪录 特朗普减税 雅虎账户遭黑客入侵 法国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