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北京银行董事长变动: 闫冰竹辞任 张东宁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5 20:54:20

2月15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同意选举张东宁担任该行董事长,其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机构核准。同时, 同意闫冰竹辞去董事长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其实,早在去年10月,北京组工网就曾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拟提名张东宁为北京银行董事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编辑 姚茂敦

2月15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同意选举张东宁先生担任本行董事长,其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机构核准。同时, 同意闫冰竹先生辞去董事长职务。 ”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其实,早在去年10月,北京组工网就曾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拟提名张东宁为北京银行董事长。

当时,有相关人士对于这一人事变动表示,可能是缘于现任董事长退休,行长顺位接班。

资料显示,张东宁,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厦门大学管理学硕士,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其具有近 30 年金融从业经验,在1996年北京银行成立之初即加入北京银行,历任人力资源总监、上海分行行长、北京银行副行长。2013年8月起正式担任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闫冰竹的领导之下,北京银行相继实现了成功更名、引入外资、走出区域、发行上市、综合化发展等一系列战略突破。

上述公告称,闫冰竹自1996年参与组建北京银行并出任首任行长,2002年至今担任北京银行董事长,是北京银行发展的创业者、领军者。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银行短短20年间,表内外总资产从200多亿元增长到近3万亿元,增长了150倍;净资产从10亿元增长到近1500亿元,增长了150倍;全球排名在10年间提升了近500位,位居全球千家大银行第77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闫冰竹辞任张东宁接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