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网红曲奇”事件最新进展:将设立100万消费者保障基金,先行赔付

新闻晨报 2017-02-15 18:46:00

连日来,一则“网红曲奇出自黑作坊”的报道被各大媒体转发,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然而经过21cn记者的深入调查后发现,事情的真相并没有那么简单。

13日,“网红曲奇”的品牌所有方杭州市欧巴餐饮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出一份后续声明,称将成立100万元消费者保障基金,如产品涉及任何食品安全问题或产品质量问题,该基金将先行赔付。

“黑作坊”实为测试点,产品检测均合格

杭州欧巴餐饮有限公司CHIKO品牌创始人许菁菁在接受21cn记者采访时表示,被查封的无证作坊是公司一处新的生产点,当时正在进行测试生产。

“在我们测试生产过程中被举报和被查出直到被曝光,首先对我们企业自身来说是个教训,应该在手续完备后再行测试,我们也愿意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理。”

据了解,被收缴的182盒曲奇饼干均为测试产品,且已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送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合格,也未流入市场。

  

  送检曲奇的检测报告,各项指标均合格

送检曲奇的检测报告,各项指标均合格

设立100万消费者保障基金,为质量担保

2月13日,杭州市欧巴餐饮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出一份后续声明,称欢迎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善意监督,也欢迎任何第三方机构进行检验检测。

与此同时,公司将成立100万元消费者保障基金,如产品涉及任何食品安全问题或产品质量问题,该基金将先行赔付。

据了解,被查封的测试生产点已经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备案审批手续,会继续进行办证流程,证件齐全后会重新恢复生产。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红曲奇”事件最新进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