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新专利通过屏幕识别指纹 iPhone不再需要Home键

新浪科技 2017-02-15 10:37:37

苹果公司14日获得一项新技术专利,这项专利技术能利用红外二极管和传感器取代当前的电容传感器,从而为取消iPhone的Home键和Touch ID传感器铺平道路。近期有消息称,iPhone 8将采用“全面屏”,以及隐形的Home键和Touch ID传感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获得一项新技术专利,通过手机屏幕即可识别用户指纹,从而为iPhone 8取消Home键铺平道路。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周二授予苹果的这项专利名为“配备红外二极管的交互式显示面板”。该触摸面板整合了微LED传感技术,而非传统触摸屏所采用有源矩阵硬件。

这项技术的专利申请最初是由微LED技术开发商LuxVue于2014年6月提交的。同一年,LuxVue被苹果收购。去年4月,这项专利申请被转移到苹果名下。

这项专利技术能利用红外二极管和传感器取代当前的电容传感器,从而为取消iPhone的Home键和Touch ID传感器铺平道路。同时,这也与近期有关iPhone 8的传闻相吻合。

近期有消息称,iPhone 8将采用“全面屏”,以及隐形的Home键和Touch ID传感器。而通过今日获得的新专利技术,苹果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iPhone当前所使用的指纹传感技术需要用户手指接触电容式驱动环。而要想实现传闻中的“全面屏”,苹果需要将Home键整合到面板中,或者将Home键彻底从前面板中移除。业内人士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新专利通过屏幕识别指纹 iPhone不再需要Home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