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情人节市场发了“一点”糖 投资者信心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5 00:22:51

调查显示,1月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1.1,较前一月微升,投资者对大盘抗跌能力的信心保持高位。与此同时,买入意愿进一步趋向谨慎。

  昨天是个好日子,虽然沪指从周一的3216.84点到昨天的3217.93点只涨了一点,但好歹也是翻红,没有像二牛所担心的冲高回落,已经十分令人开心了。

话说前两天还没到情人节,就有粉丝在后台留言问二牛怎么过节。我只想说,我们投基的人,每天要关注这么多基金的涨跌情况,时间都觉得不够用呢。

说了这么多,还不是为了掩盖单身过不了节的事实。不如再给大家讲个段子吧:女生千万别找优秀的交易员或基金经理做男友,因为优秀的交易员或基金经理最重要的是克服自己感情,按照既定的方针进行投资和交易。如果你对他所造成的伤害达到一定幅度,他就会把你止损掉;你对他的好达到一定程度,你就会被止盈掉。最关键的是,这类人喜欢搞投资组合分散风险。说得多有道理。

昨日虽然大盘是“一点红”,但我们基金池里的基金们好像并不买账,翻绿的比飘红的多多了。二牛手上的两只连跌幅都一样,双双有所回落。不得不说,周一的鸡血打得太早了,回本之路还相当漫长。

最近,好像信心回升的也不只二牛一个人。中国投保基金公司最新发布的《2017年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总体保持稳定,投资者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高位微升。

接下来这段更加鼓舞人心:调查显示,1月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1.1,较前一月微升,投资者对大盘抗跌能力的信心保持高位。与此同时,买入意愿进一步趋向谨慎。

市场回点暖大家就乐观,乐观了就有信心,有了信心就愿意继续投资,然后人气和资金就都来了,市场能不涨吗?所以一个良性生态圈、正向循环是多么重要,二牛还是喜欢这样的正能量。

昨日还看到一个消息,让二牛感到有点寒意。说,Google大脑的两个人工智能在“对抗”后,竟然自主进化了。现在,就连人工智能都学会了合作、共赢。

想起前段时间在和一位QDII基金经理交流的时候,他所说的一段话:“个人认为以后能打败类似阿尔法狗这样金融科技的策略代表人物,一类是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派,他们能和时间做朋友,忍受短期波动,赚长线的价值增长的钱,阿尔法狗输不起时间;另一类是索罗斯这样的宏观对冲派,通过对宏观的深刻理解,赚大趋势的钱,阿尔法狗很难把反身性理论这种哲学思辨逻辑写进代码中;在其他战场跟机器博弈,人脑输是早晚的事,是大概率的事。我想这也是华尔街对冲基金越来越难跑赢指数的原因。想想这个,就感觉自己要想不被时代淘汰,怎么努力也都还不够。”

二牛不禁感慨,如此优秀的基金经理尚在“吾日三省吾身”,咱们就更应该保持敬畏和学习之心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