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荣科科技实控人“让出”董事职务 私募老总获候选人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5 00:22:46

名单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付艳杰、崔万涛没有位列其中。付艳杰、崔万涛的“退位”,给了新人介入的机会,而新人中,齐政私募老总的身份更是让市场遐想不已。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荣科科技(300290,收盘价13.32元)近日披露的董事会换届名单让人颇为意外。名单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付艳杰、崔万涛没有位列其中。付艳杰、崔万涛的“退位”,给了新人介入的机会,而新人中,齐政私募老总的身份更是让市场遐想不已。

实控人“退出”董事会

据荣科科技公告,因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届满,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名相关人等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候选人。董事候选人合计9人,其中6人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分别为付永全、崔万田、冯丽、尹春福、齐政和林木西;3人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分别为王莉、吴凤君和李华才。

相较于第二届董事会,荣科科技新一届董事会班子变化不小。非独立董事方面,此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的公司实际控制人付艳杰、崔万涛未再现身,空出的位置由齐政、林木西填补。事实上,林木西也是旧识,其在荣科科技第二届董事会中出任独立董事职务。独立董事方面更是遭遇“大换血”,三名候选人全部为新人。

老板退出自家公司经营,这在A股上市公司中可谓十分少见。对于此举,二人是作何考虑的?

2月14日,记者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荣科科技,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一直是两位老板的兄弟在管理。两位老板认为,公司近年来的经营管理还不错,对于公司管理其没有更多的想法。因此,两位老板此番没有参与董事会选举。

的确,候选人中的付永全与付艳杰为兄妹关系,崔万田与崔万涛为兄弟关系。付永全目前为荣科科技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公司总经理;崔万田为荣科科技现任董事。付永全、崔万田均曾做出过特别承诺,在付艳杰、崔万涛担任荣科科技实际控制人期间,除非不具备任职资格,否则就将出任荣科科技董事。

引入齐政为加强资本运作

相较于老板“退出”董事会,荣科科技此次董事会换届的另一大亮点便是齐政这个新鲜血液的加入。

简历显示,齐政生于1972年,曾历任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主任科员、西南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世纪证券北京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目前,齐政担任北京融拓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融拓)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融拓注册于2015年9月,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业务,该公司已通过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京融拓与荣科科技之间颇有交集。2016年3月初,荣科科技宣布引入北京融拓,设立沈阳荣科融拓健康数据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荣科融拓)。北京融拓担任荣科融拓的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荣科科技的目的是以荣科融拓对外投资为纽带,储备和培育相关标的资产。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荣科融拓设立后已经有多笔投资。2016年10月,荣科融拓宣布拟出资1000万元参股中恒华瑞。工商资料显示,荣科融拓还投资了辽宁华康医疗科技、上海麦健信息技术等公司。

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引入私募老总进入董事会的情况并不多见。荣科科技董事会提名齐政意欲何为?

荣科科技上述人士表示,齐政之前在平安证券、西南证券都有从业经历,还拥有证券保荐资格。公司之前在资本市场上比较保守,此次聘请齐政,也是希望加强资本运作。对于是否有将齐政管理的产业基金投资标的注入上市公司的打算?该人士称,公司目前没有这种想法,也并不是因为要将资产注入公司才提名其进入董事会,但不排除未来存在这种可能(资产注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