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涨涨涨!纸企节后抱团涨价 40家机构按耐不住3天连续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4 21:16:10

春节刚过,造纸行业便迎来了“双涨”——纸价上涨、股价上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春节刚过,造纸行业便迎来了“双涨”——纸价上涨、股价上涨。

据生意社引用纸业商会信息,涨价函涉及企业包括晨鸣纸业、岳阳林纸、齐峰新材、江河纸业、玖龙纸业、建晖纸业。而今日,财联社报道,又有6家纸企再发涨价通知。同时,造纸板块也小幅上涨。

太阳纸业(002078)作为一家纸业上市公司近日关注度颇高。根据披露,太阳纸业于2月9日、10日和13日分别接待了三批次机构共计40家,有长江资管、盈峰资本、彬元资本、华宝兴业、博时基金等。

据介绍,造纸制浆行业在2016年下半年以来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的纸、浆产品基本都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公司认为,商品木浆价格走势今年将会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不过总体会保持平稳态势。

另外,公司表示,在2017年,公司新增产能方面主要包括牛皮箱板纸和溶解浆的产能释放,其中公司的箱板纸项目将在2017年实现达产,预计产量在75万吨左右;此外,溶解浆业务预计产量在50万吨左右。

公司还介绍了拟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据介绍,公司拟建设20万吨高档特种纸将于2018年一季度竣工投产;80万吨高档板纸改建及其配套工程项目将于2018年三季度竣工投产;公司在老挝的30万吨化学浆项目将于2018年的二季度竣工投产;美国70万吨生物精炼项目在当地的环评工作将会在2017年的三季度完成,预计将于2018上半年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纸企涨价,将会利好下游包装行业。东方精工(002611)的调研中就表示,从去年到现在,原纸价格持续上涨,包装行业预计在需求拉动的形势下会继续扩产,因此智能包装设备行业在下游需求的传导下将迎来较好行情。

1月1日~2月14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2月14日更新

1月1日~2月14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上述期间,共获26家机构14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2月14日更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