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地产销售额10年增长220倍 许家印未来3年要再造两个万亿恒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4 16:21:11

到2020年,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是,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目前恒大集团的总资产超万亿,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恒大集团需要实现再造两个万亿恒大的目标。

每经编辑 隋丕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隋丕宁

近日,恒大内刊流出许家印在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上的万字内部讲话。许家印提出:恒大地产2017年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恒大地产集团2017年实现销售4500亿元,实现核心净利润243亿元。

到2020年,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是,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目前恒大集团的总资产超万亿,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恒大集团需要实现再造两个万亿恒大的目标。

2016年成功登顶“一哥”宝座的恒大,1月份实现销售金额372亿元,位列第三。当前规模竞争格局日渐激烈,在万科和碧桂园的追赶之下,恒大能否继续领航呢?

恒大新开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

对于恒大的多元化发展,许家印表示,经过八年的探索、调研和投入实践,恒大已经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金融、健康为两翼,文化旅游为龙头的发展格局。

2017年是恒大第七个“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第八个“三年计划”奠定基础的一年。2017年恒大地产开始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也是恒大地产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开始转变的第一年。

过去10年,恒大对于规模化发展具有强烈的愿望,恒大2006年销售金额为17亿,到2016年则上涨到3734亿元,增长幅度达到220倍;现金余额由20亿增长到3043亿,总资产由78亿增长到2016年超过万亿,增长也超过150倍。

规模的快速扩张需要在城市布局上实现快速布局,目前恒大已进入全国的210多个城市,布局项目数量达到600多个。

对于规模化发展的重要作用,业内各大开发商已达成共识。万科高级副总裁近日在广发证券分享了对2017年地产行业的看法和判断,谭华杰认为未来中国每年住房新开工规模,下限大概就是每年每人1.2平米,按10亿人口计算,大概就是12亿平米(商品住宅10亿平米)。综合考量各类因素,未来每年的中国住房销售量大概也是12亿-15亿平米的水平。

在2016年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之下,中国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实现了销售金额117627亿元,同比增长34.8%;销售面积157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5%。

按照谭华杰的观点计算,中国房地产销售总量已经遭遇天花板,未来房企需要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目前行业龙头恒大、万科、碧桂园年销售金额突破3000亿元,市场占有率在3%左右,而美国在成熟阶段龙头房企的市占率是6%-8%,而英国第一大房企的市占率最高达到13%。

对此,许家印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其认为未来两到三年,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5年后市场总需求会开始下降。恒大2016年市场占有率为3%左右,占比并不高,增长的空间还很大。

为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增长,许家印表示恒大将从大上项目开始,当然,包括规划、设计、招投标、材料供应、工程管理、营销和物业管理等各方面我们都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许家印新目标:3年后总资产超3万亿

2016年恒大业绩备受瞩目,跨入2017,恒大能否保持快速增长以及制定的新目标则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许家印表示,2017年恒大要实现4500亿的销售目标,比去年增长20%左右。同时,为了实现房地产业要实施“规模+效益”的战略,所以今后几年的增长控制在20%左右。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4500亿元早前在恒大的公告中早已曝光,许家印心中的目标则是万亿。许家印表示到2020年,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是,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

根据恒大地产早前公布的目标,恒大地产2017年至2019年预期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承诺的2017-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得少于243亿元、308亿元及337亿元。

如何实现3万亿总资产计划?许家印表示,2017年,恒大金融集团要实现参股、控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全牌照;旅游集团要全面推进海花岛主体建设工程;健康集团要实现恒大国际医院高标准开业,恒大养生谷全面开工6-8个。

据许家印介绍,恒大旅游产业的定位非常高,海花岛规划总投资达1600亿,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开业。

恒大的文化旅游产业不是只建一座海花岛,新推出的恒大童世界则定为恒大旅游产业的主打产品。恒大方面调研结果显示,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经济发达的大国,市场缺少儿童乐园,中国目前有3000多个乐园,但针对儿童的规模大、档次高的儿童乐园非常缺乏。

为实现万亿目标,恒大对三大新产业的组织架构、管理架构进行调整,2016年底健康集团、旅游集团、金融集团都从集团总部抽调了一大批的力量,也从社会引进了很多优秀的人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许家印内部讲话 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