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千亿级健康产业公园落地白鹭湾

成都商报 2017-02-14 16:07:33

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蓝图已经绘就,行动纲领已经制定。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锦江区肩负着做强城市经济、引领城市繁荣等重大责任,必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2月9日,农历春节刚过不久,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带着他的团队来到成都,一口气和锦江区签下了3个重大投资项目,懒熊健康产业公园项目,“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体验及产品交易中心以及国家机电设计产业园。其中,位于白鹭湾生态湿地附近的懒熊健康产业公园项目,直接剑指“投资百亿级、产值千亿级”。

能招来这样的“金龟婿”,是因为绿色发展理念的持续发力,使锦江区拥有“中西部地区首个成为国家级生态区的特大中心城市主城区”和“中西部地区特大中心城市主城区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两块“金字招牌”;更是全区上下围绕“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总体目标和五大支撑目标,一开年就抓紧、一天也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成效之一。

贯穿绿色发展理念 白鹭湾湿地获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今年1月中旬,白鹭湾湿地获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这是成都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此次重庆博恩集团就将投资最大的懒熊健康产业公园落地在白鹭湾生态湿地片区(产业配套用地)。

“经过4年时间,锦江区去年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区’,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获得命名的特大中心城市主城区。”锦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当中。

今年1月中旬,白鹭湾湿地获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这是成都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也成为了中西部地区特大中心城市主城区第一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现在,如果展开锦江地图,一大片绿色就将跃然眼前。白鹭湾生态湿地规划面积13.3平方公里,一期占地3.3平方公里(近5000亩),水域面积1平方公里,由水生作物区、花卉产业园区、创意产业园区三大功能区组成,是一个集生态保护、都市农业、自然景观、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湿地。如果将毗邻的三圣花乡等串联起来,整个绿色生态片区覆盖了接近20平方公里。

此次重庆博恩集团和锦江区签订的3个合作项目,就将投资最大的懒熊健康产业公园落地在白鹭湾生态湿地片区(产业配套用地)。这个园区将被打造成为集人才、生物科技、智能化技术、环保技术、信息化技术、贸易平台与渠道、互联网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生态绿色产业高地,是集高科技、互联网、大健康、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等企业总部集聚的产业园区。这个项目将聚集技术研发(包括水、空气、土壤净化等环境保护)、食品安全(食品包装、生物农业、生物治病等)、产品交易(包括平台、渠道、流通)、技术培训、科技文化展示以及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含物联网)、金融服务等多产业融合的企业总部,剑指“投资百亿级、产值千亿级”,努力打造成为成都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示范项目。

对接“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 两大项目同时落地

“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体验及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位于汇融国际,投资超过十亿元,预计产值超百亿元。

国家机电设计产业园项目将建成践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示范园区,以体现“智能制造”为核心,以产品研发、试品制造、成品展示、技术输出为主要内容的高科技机电产品创意设计产业园。

据了解,重庆博恩集团成立至今,已经成为一家业务范围覆盖风险投资、互联网金融、环境保护、食品安全、软件开发、数字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的综合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及旗下企业投资、参股公司超过100家。

目前,集团形成了以投资为“主体”,以互联网金融服务和绿色科技成果转化为“两翼”的三大成熟业务板块构成的“一体两翼”战略构架,建立起了“一体”做支撑,“两翼”相配合的良性集团生态。博恩投资为主体,两翼分别为懒熊康康及笨熊金服。“主体”投资为“两翼”筛选出具有商业价值的优质项目,“两翼”之间一实一虚相互配合,资本为产业护航,产业为资本助力,形成产融高度结合的强大核心竞争力。

此次重庆博恩集团还将和汇融国际合作,在锦江区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体验及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和国家机电设计产业园。

其中“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体验及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产业化项目。项目位于汇融国际,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投资超过十亿元,预计产值超百亿元,将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文化展示、体验及优质产品商品的展示交易中心以及技术与服务交流的窗口,提升成都经济在全球资源配置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国家机电设计产业园项目将建成践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示范园区,以体现“智能制造”为核心,以产品研发、试品制造、成品展示、技术输出为主要内容的高科技机电产品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位于锦江创意商务区,面积大约为3万-5万平方米。重庆博恩集团还将积极整合机电进出口商会会员企业资源,积极引进美国跨国科技企业谷歌公司及其他高科技公司,同时积极促进科技智能项目,未来将引进、孵化、培育机电智能领域的新兴企业数百家。 据成都商报

责编 官远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鹭湾 锦江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