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站上3200点,是春季攻势还是牛市?听基金经理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4 12:00:15

春节后沪港通资金天天都在悄悄买入,外资资金又来"抄底"了,是否预示着A股即将迎来新一轮上涨,甚至是阳春行情呢?为此,理财不二牛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人士,看看他们如何看待昨日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同时又有哪些看好的板块?

每经编辑 谭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谭婧 每经编辑 江月

春节之后,A股好像就有了春的气息,不仅上周先抑后扬,昨日沪指更是站上了3200点整数关口。想必春节去南极休假的基金经理,也已结束休假回到电脑屏幕前。

其实,昨日牛妹在浏览新闻时,看到一则数据,说去年屡屡"抄底"得手的沪港通资金,在上周净流入62亿元。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用Wind数据一查,果然,春节后沪港通资金天天都在悄悄买入,相比节前两周16亿元和11亿元的数据,62亿元已是明显增加。而昨日,沪股通资金再次净流入12.45亿元,截至目前,2月以来已净流入80多亿元↓↓

沪股通近期资金流向&金额: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既然先知先觉的外资资金又来"抄底"了,是否预示着A股即将迎来新一轮上涨,甚至是阳春行情呢?为此,理财不二牛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人士,看看他们如何看待昨日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同时又有哪些看好的板块?

首先,看好A股未来行情的,当有财经界"网红"前海开源杨德龙。他对牛妹直言,“现在市场还仅仅是反弹初期","在未来一段时间,大家对于市场反弹仍然要保持乐观的态度,抓住机会逐渐入场”。

他表示,"现在春季攻势已经逐渐展开,在两会前后还会不断有政策利好出台,这些政策利好对于推动股市的行情是非常有利的。现在迎接春季攻势,还是一个很好的上升时机,我认为这轮春季攻势的目标,就是要突破前期反弹的高点,一旦突破,后市的上涨空间就逐渐打开了,在两会前后市场的反弹机会是比较确定的"。

持有乐观态度的基金公司也不在少数。比如国泰基金表示对2月市场保持乐观;农银汇理更表示2~3月市场环境都相对较好;华宝兴业基金认为,基于美元指数走弱、两会前维稳及数据真空和政策预期的逻辑,A股情绪的回升可能会持续到两会前……

还有乐观中保持谨慎的。

"沪指持续小幅上涨到3200以上,还是因为前期投资者对市场预期过于悲观,考虑到中短期国内实际宏观数据不差,所以市场反而给大家一个基于预期差的投资窗口。"某大型基金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回复牛妹说,基于更长期的投资角度,其公司对A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他同时提醒道,"由于目前市场仍是相对偏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需要逐步强化风险意识,组合持仓结构调整比仓位比例本身更重要。"谈及具体看好的行业,他表示"通胀预期方向的行业及个股"值得关注。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则以《二月春风》为题,发布了最新的宏观策略观点:"就国内A股而言,资金利率上行对股市估值有广泛抑制,短期而言,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是近期市场乐观的主要驱动,如果未来经济增长趋弱,市场受货币边际收紧的压制将逐渐显现,因此对市场也不宜过度乐观。"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认为,短期内,经济复苏预期及中游行业利润回升支撑股市反弹,但中长期仍受到利率上行及内需平淡的制约,反弹高度受限。

乐观之下一定要有风险意识,几位受访基金公司人士都提示牛妹,市场连续反弹后,短期股指或有回调压力。昨日虽涨势不错,但却是缩量上涨,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昨日共成交4845.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逾100亿元。而成长股目前仍没有到全面反弹的时候,建议仍重点关注涨幅较小的二、三线蓝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港通 外资资金 杨德龙 春季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