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担心福利减少 59%瑞士人反对税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4 00:28:2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虽然多数瑞士人承认需要进行税制改革,以避免本国被列入“避税天堂”黑名单,但2月12日公布的一项投票结果显示,59%的瑞士人反对政府提出的公司税制改革计划。

长期以来,瑞士一直实施优惠税收制度,吸引了约2.4万家跨国公司。但欧盟和经合组织都裁定,瑞士向驻瑞跨国公司海外收益实施的州一级税收优惠有碍竞争。瑞士2014年与经合组织达成一致,承诺将在2019年前废除这一税收优惠。

但为避免跨国公司因此大规模撤离,瑞士政府计划对在瑞士进行的研发活动减税。但投票反对该计划的瑞士团体表示,他们担心由此增加的财政负担会通过削减公共服务和提高个人所得税等方式由公众承担。(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