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1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中信证券斩获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4 00:15:58

每经编辑 张祎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祎

2月13日,股转系统公布了2017年1月份主办券商的执业质量情况结果,评价点值排名中,中信证券、首创证券、太平洋证券跻身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同时该月共记录了207条负面行为,比上一月减少了64条。

中信证券最佳

股转系统披露信息显示,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了1月份的评价,但是因为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并入其母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合并评价,华泰联合证券并入其母公司华泰证券合并评价,因此股转系统实际列示的是96家主办券商的评价结果。

在1月份,评价点值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信证券、首创证券、太平洋证券,南京证券、开源证券、民生证券、爱建证券并列第四。此轮三强可谓是突飞猛进,因为这三家证券公司在上一月的排位分别是第10、第11以及第76。

从具体评价点值来看,3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37.50%;4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43.75%;1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12.50%;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6.25%。

负面行为次数环比下降两成

股转系统在1月份共记录了207条负面行为,涉及72家主办券商,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63家,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9家,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0家。

相较2016年12月记录的271条负面行为,2017年1月的负面行为数量减少了46条,环比下降23.61%。

从负面行为分类上看,推荐后督导类数量最多,为110条,占比53.14%;推荐挂牌类54条,占比26.09%;交易管理类21条,占比10.14%;综合管理类22条,占比10.63%。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盛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中金公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大同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九州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办券商执业中信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