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面孔

每经网首页 > 面孔 > 正文

以色列高端医疗展会吸引西南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3 15:37:12

每经编辑 杨弃非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官远星

中国企业对以色列医疗器械和健康信息技术的投资意愿正在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以色列驻华商务部门了解到,由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以色列经济和工业部、以色列卫生部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医疗器械及健康信息技术国际会议及展会(MedinIsrael)将于 2017 年 3 月 6 日至 3 月 9 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家中国企业对该会议表现出浓厚兴趣。

以色列不仅是全球知名的创新之国,也是公认的创新医疗先锋。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以色列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将先进的电子、通信、光电等科技用于开发世界一流的数字影像、医疗激光、远程医疗、早期诊断、智能手术仪器等,正致力于引领医院、家庭医疗、应急急救领域的发展和变革。

在这次大会上,参会者将可以看到最先进的医疗成果,包括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人工智能、以色列网络安全技术保障下的敏感数据保护、实时检测工具、利用 VR 和 AR 技术进行的培训、治疗康复技术、医院管理效率提高解决方案等。

大会还将围绕个性化医疗,人口健康管理、社区医疗综合,健康大数据现实运用等主题开展启发性论坛、演讲,探讨全球医疗创新。

“除了了解最新医疗成果之外,我们还想和来自全球的投资人会面,并寻求在以色列寻找医疗设备制造商作为合作伙伴,联手开发,推出更高品质、功能更全面的产品。”一家已经在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登记报名的西南医疗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了解到,目前,西南地区已经有30多家医疗企业对此次大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有7家企业和医院已经报名登记,将组团前往以色列参会。

资料显示,以色列当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医疗器械供应国。全国有生命科学产业公司近1000家,其中约60%从事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市场为北美(68%),欧洲(25%),亚洲(5%)。世界主要医疗器械生产商,如GE、菲利浦、西门子、强生等均在以色列设立了研发中心。

中国从以色列进口医疗器械的数额也在逐年增加。2012年,中国从以色列进口医疗器械总额约为2亿美元,到2015年,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4亿美元。

目前,已有一些西南地区医疗企业开始投资以色列。2015年,海思科集团参股子公司Haisight Investment Limited,购买以色列公司MST 26.66%股份,获得了其核心产品AutoLap (主要用于腹腔手术)在中国15 年的独家销售代理权。MST是一家位于以色列的领先的医疗器械研发公司,其主要产品为“AutoLap”是一种腹腔镜手术用图像引导腹腔镜智能定位装置,其技术具备高技术壁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杨弃非每经编辑官远星 中国企业对以色列医疗器械和健康信息技术的投资意愿正在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以色列驻华商务部门了解到,由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以色列经济和工业部、以色列卫生部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医疗器械及健康信息技术国际会议及展会(MedinIsrael)将于2017年3月6日至3月9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家中国企业对该会议表现出浓厚兴趣。 以色列不仅是全球知名的创新之国,也是公认的创新医疗先锋。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以色列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将先进的电子、通信、光电等科技用于开发世界一流的数字影像、医疗激光、远程医疗、早期诊断、智能手术仪器等,正致力于引领医院、家庭医疗、应急急救领域的发展和变革。 在这次大会上,参会者将可以看到最先进的医疗成果,包括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人工智能、以色列网络安全技术保障下的敏感数据保护、实时检测工具、利用VR和AR技术进行的培训、治疗康复技术、医院管理效率提高解决方案等。 大会还将围绕个性化医疗,人口健康管理、社区医疗综合,健康大数据现实运用等主题开展启发性论坛、演讲,探讨全球医疗创新。 “除了了解最新医疗成果之外,我们还想和来自全球的投资人会面,并寻求在以色列寻找医疗设备制造商作为合作伙伴,联手开发,推出更高品质、功能更全面的产品。”一家已经在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登记报名的西南医疗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了解到,目前,西南地区已经有30多家医疗企业对此次大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有7家企业和医院已经报名登记,将组团前往以色列参会。 资料显示,以色列当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医疗器械供应国。全国有生命科学产业公司近1000家,其中约60%从事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市场为北美(68%),欧洲(25%),亚洲(5%)。世界主要医疗器械生产商,如GE、菲利浦、西门子、强生等均在以色列设立了研发中心。 中国从以色列进口医疗器械的数额也在逐年增加。2012年,中国从以色列进口医疗器械总额约为2亿美元,到2015年,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4亿美元。 目前,已有一些西南地区医疗企业开始投资以色列。2015年,海思科集团参股子公司HaisightInvestmentLimited,购买以色列公司MST26.66%股份,获得了其核心产品AutoLap(主要用于腹腔手术)在中国15年的独家销售代理权。MST是一家位于以色列的领先的医疗器械研发公司,其主要产品为“AutoLap”是一种腹腔镜手术用图像引导腹腔镜智能定位装置,其技术具备高技术壁垒。
以色列 高端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