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图教育欲借扬子新材登陆A股 估值已逾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1 00:48:19

每经编辑 冷辉    

每经实习记者 冷辉

日前,创新层挂牌公司华图教育(830858)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小板公司扬子新材(002652,前收盘价18.11元)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图教育。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与扬子新材实际控制人签订了重组意向性协议,就本次交易达成初步意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华图教育第一次试图登陆A股。2015年,上市公司*ST新都拟发行股份购买华图教育100%股权,不过最终宣告失败。

此次,扬子新材称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图教育(830858)100%股权,不涉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交易相关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具体方案仍在进一步协商、确定和完善,交易双方尚未签署实质性的交易协议。

华图教育2014年7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产品及服务项目为面授、网络培训服务、咨询服务,公司提供包括公职人员招录考试、事业单位招录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医疗卫生招录考试等各类考试的考前培训产品,为参加上述考试人群提供考前培训咨询服务。2016年上半年,华图教育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40.10%;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71%。

目前,华图教育在新三板上的估值已经超过百亿。华图教育2016年11月刚完成一次股票发行,以72元/股成功发行了972.22万股,融资完成后,华图教育总股本为1.4亿股,以当时的发行价来看,华图教育的估值已达到100.87亿元。

而扬子新材主营业务为有机涂层板及其基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总股本为3.2亿股,股价为18.11元/股,总市值58亿元。2016年前三个季度,扬子新材营业总收入为12.9亿元,净利润为617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图教育A股估值扬子新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