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特朗普减税新政即将出台 美三大股指齐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0 07:48:43

2月10日早间要闻:白宫:未来几周将出台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税改;美国上诉法院继续冻结特朗普“限穆令”;欲推减税计划,特朗普却面临杜鲁门以来最快联邦债务增长;特朗普即将减税,三大股指均创纪录;特朗普也救不了,推特季度亏损翻倍;苹果海外召回,中国再被遗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白宫:未来几周将出台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税改】

在稍早特朗普放出税改将至的信号后,白宫进一步确认,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全面税收改革将要出台。当地时间本周四,白宫表示,在推动两党共同支持税改措施,特朗普已经与国会领袖讨论了他的税改计划。这将是全面的税改方案,旨在鼓励企业将工作岗位留在美国,帮助刺激国内经济增长。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说,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将为美国中产阶级提供税收优惠,未来几周公布计划时将看到更多细节。

【美国上诉法院继续冻结特朗普“限穆令”】

美联社2月10日消息,美国上诉法院宣布将维持暂停特朗普限制移民和难民的行政命令,来自伊朗等7个国家的移民和难民仍可以继续进入美国。美国总统总统特朗普在上诉法院裁决公布后发推称“法院见”。

2、金融

【欲推减税计划,特朗普却面临杜鲁门以来最快联邦债务增长】

在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后,周四特朗普宣布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推出万众期待的“现象级”减税计划。特朗普表示降低美国家庭及企业的税收负担非常重要,然而美国不断上升的债务及财政赤字可能成为牵制其实施减税的重大障碍。根据联邦预算责任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的数据,2007年至2016年,美国中央政府债务/GDP比率从35%飙升至77%,仅次于杜鲁门时期创下的103%的纪录。

【IMF坚持希腊债务“爆炸”结论】

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遭曝光的一份机密报告称希腊债务水平依然居高不下,恐出现“爆炸性”增长,除非希腊债务得到重大重组,否则2060年希腊债务将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75%。对此,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主席雷格林回应称希腊债务已经不再处于能够引发问题的水平,希腊问题的解决办法取决于希腊政府执行改革以换取稳定机制及时提供贷款,而非取决于追加债务宽限。

【美联储布拉德:年内利率将维持低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鉴于无法预知特朗普的政策对通胀及经济增长的影响,预期今年美联储利率将维持低位,全年可能仅加息一次。特朗普的政策见效期可能要到明年以后,取决于能否对生产力增长产生持续影响。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几创43年新低】

本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者(首申)环比减少1.2万人至23.4万人,不但创下八年来经济复苏期间的次低记录,而且仅比去年11月初创下的1973年以来最低记录多1000人。首申时隔三个月逼近43年来最低记录显示,美国失业水平徘徊在历史低位。至此,首申已连续第101周低于30万人,创1970年以来最长低失业期。

3、股市

【特朗普即将减税 三大股指均创纪录】

美股周四收高,三大股指在今年第二次同日刷新历史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未来两三周内将出台全面减税政策,提振了市场情绪。道指涨118.06点,或0.59%,报20,172.40点;标普指数涨13.2点,或0.58%,报2,307.87点;纳指涨32.73点,或0.58%,报5,715.18点。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0,206.36、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2,311.08、纳指最高上涨至5,722.71点,均为各自的历史最高盘中纪录。

【英伟达财报预计未来芯片销量或不及预期 股价盘后一度大跌8%】

英伟达(Nvidia)周四公布财报,预期未来芯片销量或不及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汽车和数据中心等新板块增长的担忧。英伟达股价盘后一度大跌8%,后收窄至1.88%,报116.38 美元。英伟达财报显示,本期收入19亿美元,(上下浮动2%),略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18.8亿美元。

【欧股周四收高】

泛欧斯托克50指数收报3280.12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94%,收于11651.59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0.54%,报7235.15;法国CAC-40指数收涨1.3%,至4826.24。意大利股市涨0.88%,西班牙股市涨1.16%。

4、市场

【美国汽油需求强劲 原油连续第二日收高】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延续昨日上涨趋势。此前数据表明美国汽油库存意外下降、燃料需求强劲。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高66美分,或1.3%,收于每桶5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或0.9%,收于每桶55.63美元。

【金价周四收跌0.2% 结束5连涨】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美元重新走强、美股再创新高,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236.80美元。过去5个交易日内金价连续上涨,昨日金价上涨约0.3%,收于11月10日以来最高水平。

5、科技

【特朗普也救不了,推特季度亏损翻倍】

周四盘前推特(TWTR)公布去年第四财季财报,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不断发表言论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但“推特治国”并没有为公司带来业绩支撑。推特当季营收7.172亿美元,同比上升1%,创2013年上市以来最慢增速,广告收入同比下滑0.5%,净亏损1.671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9000万美元)。活跃用户3.19亿户,同比上升4%。有意思的是,在随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中,公司首席运营官诺托(Anthony Noto)否认特朗普效应是公司用户上升的主要原因。

【苹果海外召回 中国再被遗忘】

2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苹果将召回阿联酋市场一批中国生产的iPhone 6S设备,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但对于同受自动关机影响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却没有这种待遇。苹果公司给予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不公平对待,这并不是首次,在业内人士看来,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销量较高,此举纯粹为节省成本,只是目前苹果在中国销量已经呈现下滑趋势,若一直这样罔顾消费者的利益,迟早会被大众抛弃。(北京商报)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减税新政 美国联邦债务增长 推特季度亏损翻番 苹果海外召回 美国上诉法院继续冻结特朗普“限穆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