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大博士吐槽在京买房:限贷门槛刚解决九折利率又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0 00:31:03

买与不买之间,不少像赵同学的北漂学子,面对政策不断地变换,纠结之外,除了吐槽,隔几天在微信朋友圈就冒出个励志格言或心灵鸡汤,继续工作挣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编辑 曾健辉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再过4个月,赵同学(化名)就要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了。因女朋友家在北京,家境相对殷实,而且仍在攻读北大博士后,赵同学多方考虑后想留在北京高校教书。不过,让他揪心的事儿来了,这也是很多大学毕业生都很关心的“房子”问题,在京城想安家不易。

去年底,赵同学突然打电话,与同学一番寒暄之后,最后切入正题,因为要凑够首付款,所以向同学借钱。他说,自己跟女朋友去年上半年看上了一套海淀区的房子,作为以后的婚房,面积50平方米,因周边属于教育片区,价格大概500万元,但他觉得这个价买了也值。

但问题来了,赵同学的买房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年国庆节后,北京楼市出台了严厉的“9·30新政”,规定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

赵同学原本的计划是女方自愿多出一点,自己家里也出一点,总体加起来基本可以凑够首付款,但北京“930新政”规定的“首套房首付3.5成”一出,让他有些手忙脚乱了,这要比之前计划的首付多出50多万元。为此,他女朋友家里卖了北京的一套房,直接解决了多出的首付款。

2月8日,北京传出当地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到9折的消息,这相对于去年初北京主流房贷利率仅8.3折的情况,收紧幅度较大。记者将该情况告知赵同学时,他却说,“还木(没买房)呢,怎样,有新情况?”

随后,赵同学看了网上报道北京房贷利率调到9折的新情况后,在微信朋友圈里慨叹说,“这样下来,一个月又要多出多少钱”。

接下来,赵同学买婚房会顺利吗?买与不买之间,不少像赵同学的北漂学子,面对政策不断地变换,纠结之外,除了吐槽,隔几天在微信朋友圈就冒出个励志格言或心灵鸡汤,继续工作挣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大博士吐槽在京买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