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正虹科技半年内又一高管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9 00:41:33

与总裁、副总裁相继离职对应的是,正虹科技萎靡的业绩。即使是在去年的“超强猪周期”之下,经营业务包括生产销售饲料产品、生猪养殖的正虹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还亏损427.6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曾健辉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曾健辉

2月8日,老牌湘股正虹科技(000702.SZ)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副总裁陈晓军辞职的消息,公告称,辞职后,陈晓军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此前公告,此时距离陈晓军的任期结束尚有2年时间,且就在去年9月底,正虹科技总裁张廼济离职出走,这意味着,陈晓军是正虹科技半年内离职的第二位高管。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稳定,这属于正常的人才流动。”正虹科技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陈晓军的辞职是其个人提出,并非公司另有安排。

与总裁、副总裁相继离职对应的是,正虹科技萎靡的业绩。即使是在去年的“超强猪周期”之下,经营业务包括生产销售饲料产品、生猪养殖的正虹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还亏损427.6万元。

半年内两高管相继辞职

鸡年伊始,正虹科技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裁陈晓军的辞职申请,尚有2年任期的陈晓军提出辞职。

事实上,已踏入不惑之年的陈晓军,在正虹科技的升迁史上颇为励志,可以说是“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的真实写照,10年间,他从基层营销员上升至公司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正虹科技历史公告发现,至少在2008年2月以前,陈晓军便已进入正虹科技,任正虹科技营田分公司营销员。

2008年2月至2009年12月,陈晓军任职营田分公司营销部经理,2009年12月至2010年8月,出任该分公司副总经理,随后,陈晓军便出任分公司总经理。辞职前,陈晓军任正虹科技副总裁兼营田分公司总经理。

根据正虹科技历史公告披露,陈晓军从2014年出任正虹科技公司副总裁一职,任期将于2019年2月截止。任职2年来,陈晓军从正虹科技领取的薪酬分别为21.16万元、20.86万元,并未持有公司股票。相伴走过近十年,2月7日,正虹科技董事会收到了陈晓军递交的辞职申请。

正虹科技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将陈晓军的辞职解释为“个人原因辞职”,“是他个人主动提出,属于正常的人才流动;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正虹科技半年内第二位高管辞职,去年9月29日,正虹科技发布公告,称于当日收到公司总裁张廼济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廼济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净利润连年下滑

半年内,总裁、副总裁相继离职背后,是正虹科技多年来萎靡不振的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正虹科技历年年报发现,2009年~2013年,正虹科技净利润连年下滑,分别为928.35万元、701.95万元、502.5万元、397.82万元和-2623.98万元。

至2014年,正虹科技依靠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收入实现扭亏,净利润达到2602.68万元,但当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依然下降10%。随后的2015年,正虹科技又以488.33万元的净利润被“打回原形”。对此,正虹科技前述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相关定期报告里,公司都有相关披露”。

2016年,这在生猪养殖业内被称为“史上最强猪周期”,无论是生猪养殖还是肉制品精深加工企业,均借此机会大赚了一笔,但正虹科技却错过了这趟车。

正虹科技在去年半年报中披露称,2016年上半年,公司主动顺应市场变化,采取了一系列的经营举措,为实现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创造条件,包括推动公司营销战略转型、加强前期料的销售与推广、优化产品配方设计等。

但从半年报看,即使是在“超强猪周期”之下,正虹科技业绩也并不喜人。按行业分类统计,其饲料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同比下降14.79%。饲养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660.16万元,同比下降20.27%。

根据正虹科技去年10月份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正虹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2亿元,同比下降13.01%。净利润方面则亏损427.64万元,同比下降150.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翻升至841.98万元。

“猪周期很强的时候,也就是猪价很高的时候,这说明猪比较少。猪少了,就意味着用饲料也少,所以说,在猪周期里,饲料企业亏损很正常。”卓创资讯分析师姬光欣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去年整体的饲料原料价格都不高,“包括玉米,豆粕,这边价格也都不是特别的高,加上生猪存栏都比较少,饲料销售也就不太乐观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